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葫芦兄弟》将上映 票房要仰仗“葫芦情结”

  据片方介绍,电影版沿袭电视剧的情节,时间由原来的130分钟压缩为85分钟。编剧姚忠礼昨天无奈表示,不搞创新缘于葫芦兄弟迷的压力:“苦就苦在不能动,《葫芦兄弟》太经典了,我们诚惶诚恐。”

  不改剧情:害怕“葫芦迷”声讨

  从22年前推出的13集剪纸动画片改成电影,主要是在原来的剧情基础上做减法,把总共130分钟的故事精简到85分钟,使得原来割裂的情节变得更连贯紧凑。
面对部分观众希望创新的要求,编剧姚忠礼解释称不创新,是因为电视版故事已非常完整,现在任何改动都势必引发《葫芦兄弟》迷们“谁动了我的经典”的批判。他表示对经典改或不改都会遇到挑战,虽然此次电影版尊重了部分影迷要求保证原汁原味的情结,但他预见电影上映后肯定也会遇到一些拥有其它观点的影迷的不满。

  据了解,电影版《葫芦兄弟》此次主要是在视听效果方面做了一些包装:在保留原汁原味的剪纸画面的同时,制作班底运用3D技术添加了一定数量的特技画面,音效也由过去的单声道变为六声道立体声,伴奏从以往的电子琴变成交响乐。此外,整部影片重新配音,少儿频道主持人豆豆、小荷、金炜、沈墨等加盟。

  期待创新:网民热议真人版

  去年《变形金刚》票房大捷,很大一个原因是当年看动画片长大的铁杆粉丝支持,今年《葫芦兄弟》抢占“六一”档期,打的也是“童年情结”牌。在国产动画中,“葫芦兄弟”是影响最大、粉丝最多的卡通人物之一,伴随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的人们成长。《葫芦兄弟》放映电影版的消息传开之后,已经引起了众多“葫芦迷”的热议,在国内某著名论坛上,一天之内已经有上百条跟贴,不仅有热心影迷贴出当年的海报,更有影迷将动画片主题曲的歌词和曲谱搜出来重新回味。

  对于翻拍童年经典,“葫芦迷”们表达的声音并不完全一致,相当一部分人表示要去影院支持童年偶像,也有一些在听说此次电影版主要剧情没有太多改动时流露出失望情绪。网友“穿云大鱼”称:“如果只不过在技术上更新换代,除了供人怀旧,实是没有多大意义……”而对于如何创新《葫芦兄弟》,网友们则献计献策,有人提议画风改走日本漫画的风潮,以顺应时代潮流,有人则重提真人版《葫芦兄弟》想法,并给出了主角扮演者的人选。

  记者获悉,影迷们关于真人版《葫芦兄弟》的提议有望在将来实现。上海美影厂昨天表示,此次电影版《葫芦兄弟》是美影厂推广国产经典动画的一次尝试,真人版《葫芦兄弟》已排上计划,在此之前,他们还将筹拍一部新的52集《葫芦兄弟》动画片。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忠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