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靳东叫板冯远征杨立新 靳东欲演“最佳方达生”

  由总政话剧团推出的新版话剧《日出》目前正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该剧由王延导导演重新解读,剧中女主角陈白露的扮演者陈数,曾因在《新上海滩》中饰演方艳芸获得电视观众的认可。而方达生则由2008年热播剧《闯关东》中“一郎”的扮演者靳东饰演。再加上郭达出演潘月亭,这部以全明星阵容和全新方式解读的经典剧目自重现舞台伊始,便成为各年龄层话剧观众关注和讨论的焦点。

《日出》剧照
《日出》剧照

  在中国话剧历史上,话剧《日出》素有“表演试炼场”的称谓,《日出》作为中国戏剧的代表性剧目,在近百年间上演过诸多版本,每一版的人物都会有着相同与不同。演员们虽然各具特色,但观众们对于人物的形象、情感已经具有一定“固定认识”与“情节”!观众们对于《日出》是严格的,有时演员即使表演出色,但由于一些其他原因促使,都可能被赋予为“表演不错,但不是该人物”的评价。假如表演中还存在问题,那更有可能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陈白露作为整个剧的灵魂人物,她对于演员的挑战之大无需多言;男主角方达生,从解放前至今,是众多男演员渴望尝试而又敢尝试的角色。曹禺这样描绘方达生:“约莫二十七八岁的光景,脸色不好看,皱着眉,穿一身半旧的西服,不知是疲倦还是厌恶。”相比其他角色,曹禺对于方达生的描写最为“简单”——没有任何一句具体的形容。是丑是美?是高是矮?这些都需要导演在创作时进行研究与想象。人艺最近的两版《日出》中的方达生一角分别由杨立新和冯远征饰演,杨立新毫不讳言对饰演这个角色的忐忑和紧张;而冯远征更是明确表示:“我就是玩命演,也演不过胡四和李石清,没办法,人物余地就这么大,就像是扔到游泳池里总不如放到大海里扑腾得痛快。也许看戏后有人会说我演得不好,失败了,但我不在意,总得有人干费力不讨好的事。”

   早在《日出》建组发布会上,靳东曾明言:“我想让同行们都来看戏,我会演一个有史以来最好的方达生!”这句话不免让人把他与周正、冯远征、杨立新等演员相对比,而在昨天的国家大剧院首场演出中,靳东的整场表现落实了之前放出的“大话”,演活了一个既“无用”又怀揣希望的方达生,青年演员靳东身的儒生气质与精湛的演技使角色血肉丰满、身形兼备,活脱脱便是曹禺笔下那个文弱的教书匠。

   总政特邀靳东出演这个角色,除了看重的是他出演的电视剧《悲情母子》和《闯关东》的大热之外,最为重要的一点是,一直用心表演肯靠内心戏诠释人物的年轻演员里,靳东算是为数不多的佼佼者。记者在现场看到,全体演员谢幕时,全场掌声雷动,此起彼伏;靳东的出场,引得场下很多年轻女观众的叫好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达 | 靳东 | 曹禺 | 冯远征 | 杨立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