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功夫诗《九卷》 > 功夫诗《九卷》相关新闻

功夫诗•《九卷》6月保利剧院全球首演

  2008年6月6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个月之际,一部由保利演艺出品的全新功夫舞台巨作——功夫诗•《九卷》,将以西方演出季的运作模式在保利剧院拉开总共17场的全球首演序幕。

  功夫诗是保利演艺经纪公司专为中国功夫独创了全新的艺术体裁,是前所未有的功夫艺术体裁,是中国功夫发展进化至今所出现的最高艺术体裁。

它颠覆大众对功夫的理解和认知。

  功夫诗最大程度地挖掘功夫的内涵和底蕴,赋予功夫独立自主的舞台语汇和自成体系的表现手法。通过对中国文化的深刻提炼,通过功夫演员的形体变化以及音乐、舞美、灯光、特效、服装等方面的配合,把功夫的招式和神韵诗化,让功夫的深厚底蕴诗样地呈现在舞台上,展示出一种开放、纯粹、唯美、浪漫及深刻的诗境。让观众在自由想象的艺术空间里,得到巨大的心灵享受和精神陶冶。

  功夫诗•《九卷》是以修行为主题的功夫散文诗,由九部独立诗卷构成。每部诗卷的名称均以修行相关,通过融合中国佛、儒、道思想呈现修行面面观,让观众在舒放的意境空间里得到意想不到的禅机和感悟。

  功夫诗•《九卷》旨在将功夫进化成诗,让众生欢喜修行。

  如此创新的艺术体裁是对创作者的艺术挑战。保利演艺经过慎重考虑,最终委托中国形体大师刘震(由中国经典舞剧《大漠敦煌》主演、凭借大型舞蹈诗《楚水巴山》而荣获国家文化大奖特别奖的著名舞蹈家、编导)担任功夫诗•《九卷》的总编导。

  刘震用他对形体和功夫的理解及对生活的感悟,通过融入多种艺术成分,让中国功夫产生形体演变,一步步进化成观众可以理解的形体语言,并最终形成诗的境界和空间。

  功夫诗.《九卷》内容分为九个主题,分别是净、经、勤、灵、听、形、定、倾、境。九个主题均以修行相关,但通过好看、好听、好懂的创作理念艺术呈现,令观众在浮躁喧嚣的凡世中,修身养性、净化灵魂。

  与现在豪华的演出阵容不一样,功夫诗.《九卷》虽没有孟京辉“孟式戏剧”的文艺青年范儿,也没有赖声川“创意学”对演出市场的影响力,功夫诗•《九卷》所拥有的是最淳朴的功夫演员、最真实的刘震式形体语汇、最博大的武学精神和最深刻的修行文化。

  如果您在迷失中尽力寻找自己前行的方向;

  如果您仍抑郁在无趣、繁琐、孤寂的生活;

  如果您正在探索人生,想提高自身觉悟性;

  请您关注在6月6日至6月30日期间在保利剧院上演的功夫诗•《九卷》。共享快乐的洗礼。相信,不仅洗去您身上的尘土,同时会拂试去您心灵的尘埃。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