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纪念新凤霞艺术经典评剧演出专场5月绽放京都

  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办,中国评剧院、嘉宝国际拍卖公司、香港书画收藏家联合会等承办的《纪念评剧艺术家新凤霞诞辰八十周年暨新(凤霞)派艺术经典评剧演出专场》将于2008年5月14日和15日晚19:30分在首都北京的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开幕。

5月12日将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及新派艺术研讨会,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派亲传弟子以及再传弟子将云集北京参加此次隆重的纪念活动。

  评剧是我国戏曲百花园中一株璀灿奇葩,新凤霞大师所创立的新派艺术以其特有的甜润、委婉、清脆、明亮,深得业内同行认可及观众的喜爱,新凤霞不仅是一位杰出的评剧艺术家,又是一位杰出的评剧革新家、教育家,还是一位画家、作家。她以一生的才华塑造了评剧舞台上近百个女性人物,是评剧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艺术家。今年恰逢大师逝世十周年,组织新派经典评剧折子戏选场专场演出,以缅怀一代宗师,弘扬评剧文化,传播新派艺术,赏析新派经典。  

  新凤霞大师是对新中国有杰出贡献的吴氏家族中重要成员,新凤霞和她的丈夫、著名学者、戏剧大师吴祖光生前均为全国政协委员,享有“京城才子”“香江神童”的新凤霞、吴祖光伉俪之子吴欢先生同样也是全国政协委员,由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等主办,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此两场评剧演出,对于促进我国戏曲文化事业以及评剧新派艺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凤霞大师虽然过早地离开了舞台,但她桃李满天下、她的弟子遍及全国近百名,如今再传弟子已有数十名,此次演出,主办单位以“大评剧”精神,打破地域、院团界限,向全国全国所有的新派弟子发出了邀请信,届时数十位新派弟子以及再传弟子聚集首都,演出大师经典之作,对于优秀青年演员脱颖而出、促进我国戏曲文化事业以及评剧新派艺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演出将以新凤霞大师最有影响的代表剧目为主,将其中精彩、经典唱段以折子加片断的形式编排演出;参加演出演员为当今新凤霞大师最得意弟子、领军艺术家谷文月率具有一定艺术造诣的中青年新派弟子及再传弟子;参加助演的为当年与大师合作的白(玉霜)派、李(忆兰)派、喜(彩莲)派、魏(荣元)派、张(德福)派、马(泰)派优秀传人及优秀青年演员。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凤霞 | 吴祖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