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意难忘》停播 要将观众的胃口吊到何时

  5月5日,对于喜欢并一直在收看CCTV-8下午档《青春剧苑》播出的电视剧《意难忘》的观众来说,简直是个恶梦的开始,那天,《意难忘》在播出了第二季第160集后,接下来的电视剧却不是《意难忘》,而换成了另一部台湾电视剧《恋爱终点》。
最为让观众难以忍受的是,在《意难忘2》第160集中,经历了恋爱长跑、经历了无数波折的主人公胜天和丽珠宣布将于第二天结婚,毫不夸张的说,《意难忘》的忠实观众盼这个场景已经盼了半年,好不容易看见了希望,如今却……

  很多观众立即将不快发泄到网上,记者在《意难忘》的热贴中,已经看不见前段时间的那种对于剧情和人物的评论,现在几乎清一色的都是疑问、都是生气,有网友留言:未完就停播,之前就应给观众一个告知,这起码是个人之常情,难道电视台连这点道理都不懂吗?还有人说:你们停播不要紧,但应该把胜天和丽珠的婚礼放完,这样大家才不会看到一半,真是过分啊!我们追了三百多集就想看到有情人终成眷属,让胜天和丽珠结婚就这么难吗?!

  这已经不是该剧第一次播着播着就戛然停止了,该剧自去年9月在央视开播后,播到第168集,就中途搁浅,当时就让观众很不满,很多观众打电话到电视台反映意见,后来等了近四个月之后该剧才接着播出,不过打上了《意难忘第二季》的字样,现在又来一次停播。

  毫不夸张的说,这是对一部本来应该完整的电视剧的连续两次强行切割。受伤的是一些很忠实的观众。
不知观众何时才能看到丽珠和胜天结婚

  作为台湾的超长剧,《意难忘》长达526集,在台湾采取边拍边播的模式,历时一年才完成,在台湾播出378天,其中369天摘得台湾黄金档收视冠军,是一部很具有水准的电视剧。《意难忘》最初在央视开播时,还有人置疑,这么长的电视剧,大陆观众是否能接受?然而,播出几十集后,效果非常的好,这也反映了同是中国人的观众的审美有一致性,据当时收视统计,《意难忘》的平均收视率超过了2%,在同档期中排名全国第一,甚至超过了2007年下半年的很多央视黄金档电视剧的收视。

  《意难忘》第一次停播时,面对观众的不满,当时央视相关负责人还说明了原因,大体上是一开始央视对于该剧收视如何并没有太多信心,随着收视率逐渐上涨,非黄档超过黄金档的现象让央视信心大振,所以下决心再次购买余下部分,也使得《意难忘》像美剧一样,分成“第一季”、“第二季”播出。

  然而,这所谓的“第二季”却也中途收场?难道央视还有“第三季”、“第四季”吗?一个简单的道理,央视第一次播了168集,第二次(所谓第二季)播了160集,原剧长526集,那至少还有300集没有播,300集足以成为“第三季”、“第四季”了。按照《意难忘》现在的播出方法,观众即使在数月后看见第三季,那还会受一次两季之间停播的折磨。

  还有,如果说该剧第一次停播是当时没有把握该剧是否收视高而没有全部引进的话,现在的第二次停播不知是什么原因?据央视索福瑞上一周的收视调查显示,《意难忘第二季》的最高收视2.24%,而八套黄金档的由孙海英和聂远主演的电视剧《父辈的旗帜》最高收视不过1.95%,应该说《意难忘》确实厉害,收视绝不是该剧戛然而停的原因。那是什么原因?热心观众给央视打电话后,央视观众联系组的相关负责人说,是受“引进剧限额”,不能一次引进太多,于是才只能分段引进,具体第三季何时播出还是未知。如果真是这样,那为什么电视台不能待全部引进了,再一次播出,省得观众惦记?

  其实这么火的一部电视剧,如果老是播播停停,无论是什么原因,都有吊观众胃口之嫌。
(责任编辑:Daw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