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新版《红楼梦》十二钗将带妆亮相新剧发布会

  新版《红楼梦》5月25日开机

  从红楼梦中人选秀到导演胡玫的辞职,从“黛玉”李旭丹的弃演到李少红的临危受命,折腾了整整六年的新版《红楼梦》终于要开机了!5月8日,导演李少红宣布:5月25日新版《红楼梦》在北影厂开拍,预计明年春节前杀青。

  50多处场景影棚里拍

  新版《红楼梦》几天前曝光了四张概念图,分别是“女娲补天”、“太虚幻境”、“怡红院”和“潇湘馆”,气势恢宏的场景、如梦似幻的意境受到好评。谈到新版《红楼梦》的场景,李少红表示:“如果说‘老红楼’是写实的,那么‘新红楼’就是艺术化的,已经曝光的几个场景也许不会在戏里出现对应的镜头,但整体上的意境与概念图是一致的。”

  在新版《红楼梦》的镜头里,怡红院、潇湘馆等几处场景仿佛仙境。因为要求标准高,搭景问题成了李少红现在最着急的事。她说:“50多个场景要在几个千米大的影棚内搭建,很是劳心费神。现在暖香坞(惜春所住)的景已经搭建完成,我们将在那里拍摄第一个镜头。”

  服装、剧本进入冲刺阶段

  《红楼梦》人物众多,每个角色都需要制作多套服装,庞大的工作量给剧组带来相当大的压力。李少红说:“全剧需要的400多套服装预计6月底全部做完。这些服装涉及朝服、品服、官服,非常繁琐。此外,1700多项道具也已经完成了上百件。”

  新版《红楼梦》的剧本也进入到冲刺阶段。李少红介绍:“剧本的前三稿在红学家的批改中进行得很顺利,最后由我自己来统稿,目前已经进行到38集,还有12集就能完成。故事的结尾我们会按照小说的第120回拍摄。”

  宝玉人选尚不透露

  近日,有媒体报道新版《红楼梦》已选定成人版宝玉。对此,李少红笑着表示:“这是一个两百多人的群戏,我必须得等到22日的发布会才能宣布结果。”她同时强调:“演宝玉的演员有4人,一个是含玉而生的,一个是黛玉入府前8、9岁的,一个是与黛玉两小无猜的一起长大的,一个是成熟的。”

  距离开机不足20天,已经确定拍摄新版《红楼梦》的演员们还在进行特殊训练,力求找到与人物间的感觉。李少红透露:“我们把演员划分成一到六线,分组进行。目前十二钗的定妆照已经拍好,非常漂亮,她们会在22日新剧发布会上带妆亮相。”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