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世界著名现代舞团“荷兰舞蹈剧院”来京献演

  5月23日,世界著名现代舞团“荷兰舞蹈剧院”将首次来京,在解放军歌剧院演出荷兰的现代舞编导大师“伊利·基利安”的作品。

  据介绍,荷兰舞蹈剧院自1959年成立以来一直是世界最著名的舞蹈团体之一。它所有成员都曾接受传统舞蹈训练,但又被要求放弃传统,致力于探索全新的舞蹈形式和技术。

舞团分为一团(23岁以上舞蹈家)和二团(16岁至23岁舞蹈演员)两部分。此次来京演出的就是更年轻、更有活力的二团。

  伊利·基利安是与莫里斯·贝嘉、罗兰·佩蒂等国际现代舞大师齐名的艺术家。他的作品《无眠》(Sleepless)创作于2004年,由6名舞者演绎。基利安的编舞突出了舞台装饰的重要性,人造的道具墙营造出梦幻的感觉。利用道具墙进行表演,绝好地扩展了舞剧的戏剧性张力和精妙。基利安在谈到创作时曾说:“当我们动的时候,我们真的清楚自己的意图吗?我们真的确定是要靠近什么或远离什么吗?这个看似简单却又十分深奥的哲学问题一直伴随着我,现在如是,将来也是如此。”此次“荷兰舞蹈剧院”还将演出约翰·英格的《戏梦》和欧哈·纳哈林的《负16》。

  (记者刘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