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细数20年间银幕上的经典母亲形象(图)

 1、母爱深如海:《妈妈再爱我一次》

《妈妈再爱我一次》海报
《妈妈再爱我一次》海报

    导 演:陈朱煌

  主 演:李小飞、杨贵媚

  上 映:1989年

  应该说从上世纪80年代走来的观众,大抵都还记得记忆里的那一次集体挥泪——《妈妈再爱我一次》。几乎每个从电影院里走出来的人,手里都攥着哭湿的手帕。一部台湾苦情戏在内地获得如此之广的共鸣,这是当时发行这部影片的工作人员都没有想到的。或许是因为母爱是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题材,或许是因为那个时代还不像现在这样喧嚣,或许是因为它给了善良的人们一个宣泄感情的端口。

  谈起《妈妈再爱我一次》中那个经典的“年轻妈妈”角色,杨贵媚曾经回忆说:“当时我才十八九岁,就让我演为人妻为人母的角色,我根本就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幸好有我妈妈在背后当军师。最后电影拍出来后,我妈妈带头感动得直掉眼泪,直夸我体会到当母亲的真髓了。”演完《妈妈再爱我一次》后,杨贵媚在内地拥有了极高的支持度——她去打车,司机不肯收钱;她去住店,服务生抢着要帮她买单。至今还有太多的观众对她这位“全中国最知名的妈妈”念念不忘。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春丽 | 杨贵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