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法国指挥明晚广州登台

  明晚,广州交响乐团将在法国指挥艾伦·帕瑞斯的带领下,为乐迷送上一场主题为“品味,让生活更有趣”的法国作品专场音乐会。广州交响乐团将在音乐会上演奏的4个曲目中,有3个都是乐团从未演过的作品。

  柏辽兹的《幻想交响曲》代表了法国浪漫乐派的生成,之后,浪漫音乐的风暴席卷了整个法国乐坛,但指挥家帕瑞斯先生仍然感到不知足,“我并不是突发奇想地要推广法国音乐和文化。我想尝试的不仅仅是德彪西、柏辽兹或者拉威尔的作品。通过这场音乐会,我希望带给大家多样化、精致、拥有透明质感又颜色多变的法国音乐。”

艾伦·帕瑞斯和广交的合作让人期待
艾伦·帕瑞斯和广交的合作让人期待

  这场音乐会的主题是“品味,让生活更有趣”,对于本次特意挑选的4个曲目,就连身经百战的著名指挥家、4月19日执棒广交演奏马勒交响乐的奥地利指挥约翰内斯·威尔德纳先生也说“是很有代表性的法国作品”,甚至还表示“要打‘飞的’来广州听”。

  担任本场指挥的艾伦·帕瑞斯,与“巴黎”(Paris)同名。这位“巴黎先生”在世界演出舞台上享有极高声誉,他曾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指挥超过60个乐团。细心的“巴黎先生”这次还建议广州的观众全家结伴聆听,“5月11日是母亲节,5月12日又是国际护士节,在周末欣赏一场减压而又富于异域特色的音乐会是个很棒的选择。”

  本次音乐会的曲目

  拉罗 《伊斯国王》序曲

  普朗克 母鹿组曲

  鲁塞尔 G小调第三交响曲

  拉威尔 圆舞曲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 柏辽兹 | 拉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