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广东现代舞团迎战德国舞团

  广东观众近期可以观看到两场颇有水准的现代舞表演,广东歌舞剧院的小剧场将上演广东现代舞团的《前进Ⅱ——飙城》和德国布朗舞蹈剧团带来的《我很……爱你?》。两部各有特色的现代舞,都将自己对生活的感受融入其中,力图让观众感受更多。

  《前进Ⅱ:飙城》

  特色:探讨城市人生活困惑

  时间:5月11日

  《前进Ⅱ:飙城》是去年5月在广东现代舞周深受好评的《前进·前进进》再生版。广东现代舞团执行总监、编导刘琦表示,《前进Ⅱ》除了展现城市化进程中建筑的狂飙,还将进一步探讨在现代人生活优越的同时,却找不到生活意义的迷茫和困惑。

  对于为何在一年以后推出《前进Ⅱ》,刘琦表示,原因之一是感觉到第一部作品在手法、角度的表现上还有意犹未尽的感觉,原因之二是今年正值改革开放30周年,所展现的城市化进程很符合这个主题。城市的高速发展赋予人们希望与憧憬,也带来前所未有的焦虑和压力。

  刘琦表示,两部作品就像是蛹和蝶的关系,蜕变再生的《前进Ⅱ》,在投影应用上将不再局限于广州变化的风景,而是推广到全国,“在城市化进程中,中国就像片大工地,旧的风景消逝得太快,有些建筑和文化没有得到保留,这是大城市普遍存在的问题。”

  在主题上,刘琦增加了对城市人生活状态的探讨,“我有一些朋友每天打着高尔夫,开着宝马,却老觉得生活没意思。到底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我们想要的?”此外,刘琦补充道,《前进1》带给观众的是冷静的感觉,而《前进Ⅱ》会让你感觉沸腾的力量。

  《我很……爱你?》

  特色:舞蹈与戏剧相辅相成

  时间:5月9日

  来自德国的布朗舞蹈剧团将在5月在北京、上海、广州展开巡回演出。这支近期在欧洲人气极盛的舞团前来中国,是回应今年3月初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出访德国的文化交流,并将于5月7日于上海兰心大戏院,9日于广州省歌舞剧院剧场,11日于北京天桥剧院演出。舞团艺术总监伊娃·莱尔辛贝格将带来她的最新作品《我很……爱你?》。

《我很……爱你?》
《我很……爱你?》

  据介绍,莱尔辛贝格的作品有浓烈的舞蹈剧场风格,充满扭曲了的戏剧张力,舞蹈和戏剧交织在一起。据她介绍,这部新作以“爱”为主题,背景音乐都是爱情音乐,并编排了大段的舞蹈场面。作品分为18个相互联系的部分,不仅是情感上的联系,在整体上还可以看到舞者最喜欢的音乐及舞蹈风格。本次随团来中国演出的舞者共17位,都是欧洲的最顶尖级演员。

  莱尔辛贝格表示:“舞动中既有欢乐,亦有伤心。我希望在观众能在心灵上与作品融合,感受到作品是为了人们而创作,尽管它来自遥远的德国。毕竟舞蹈不需要言语,只需要真诚的动作。”

  广东舞团舞到北京

  5月9日至25日,首届北京国际现代舞周将在北京天桥剧场与观众见面。对于热爱现代舞的观众来说,这次汇集了国内外6个舞团精彩作品和舞蹈大师的舞周是一场现代舞盛宴。据悉,广东现代舞团的《前进Ⅱ》将于本月15日晋京演出,与其他舞团来场精彩的对决。

  北京国际现代舞周精彩纷呈地点:天桥剧场

  5月9日

  5月10日

  5月11日

  5月15日

  5月16日

  5月23日-25日

  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 《女书》

  美国巴特利舞蹈团 《三套精品:贝壳游戏·我会带你走·笔记本》

  德国布朗舞蹈剧团 《我很……爱你?》

  广东现代舞团 《前进2:飙城》

  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 《台前·幕后》

  中央芭蕾舞团 《中法芭蕾精品三合一》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琦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