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少红:古装造型要有原创性

  5月8日,记者从新版《红楼梦》制片方获悉,总导演李少红在北京与媒体见面,畅谈了《红楼梦》的筹备情况,公开表示叶锦添在造型方面的想象相当“大胆”。据悉,该剧将于本月25日在北京正式开机。

怡红院

                                                 女娲补天

  至少有四人饰演宝玉

  据李少红透露,在五个半月的筹备中,剧组需要在摄影棚里搭建的内景已经基本设计完成。
不过,几位顶尖级演员仍然需要接受特殊培训,以便能够更加接近他们的角色。

  对于内定余少群饰演成人宝玉的说法,李少红并没有作出正面回应,表示主要演员将在开机发布会上亮相,“现在可以透露的是至少有四个演员出演宝玉,一个含玉而生的,一个爬着抓阄的,一个八九岁黛玉入府之前的,一个两小无猜跟黛玉一起长大的,还有一个就是成熟的。”

  支持叶锦添大胆想象

  开机在即,李少红最着急的就是演员的“定装”了,而美术指导将由跟李少红有过默契合作的叶锦添担任。“叶锦添在造型方面的想象相当大胆,这可能会引起强烈的话题,但是我非常看好。”李少红说,“我觉得就是在古装造型上,我们也要有原创性,所以我支持叶老师大胆想象。”

  据介绍,为再现曹雪芹原著的意境,新《红楼梦》的主要场景都在摄影棚里,而摄影棚的规模及时间都是空前的。该剧甚至还在摄影棚里搭建了部分外景,并用数字特技来还原“大观园”等,这在国内电视剧制作上还属首次。

  不过,新《红楼梦》场景大量借鉴明代画家仇英《汉宫春晓图》和《清·孙温绘全本红楼梦》等作品,“《汉宫春晓图》描绘的是皇宫园林气氛,这与荣宁府的北方景色相近;《清·孙温绘全本红楼梦》描绘的人物状态、服饰等都是新剧制作的重要参考资料。”李少红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叶锦添 | 孙温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