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王家卫怒轰黄百鸣抄袭 指甄子丹演技差伟仔很多

[提要] 早于02年,王家卫所属的泽东公司已宣布开拍《叶问传─一代宗师》,属意梁朝伟任男主角,然而黄百鸣的东方电影也开拍以叶问为题材电影,找来甄子丹主演,因此引发了香港影坛两位“眼镜男”的争执……[我来说两句]

  据香港《太阳报》报道 叶问闹双胞余波未了!昨日泽东公司怒轰黄百鸣的东方电影公司把戏名照单全抄,直斥其行为卑劣,而王家卫越洋接受访问时,更表示从来没有找过甄子丹拍戏,更直指甄子丹与梁朝伟的演技有一段距离!

东方电影老板黄百鸣(资料图)
王家卫(资料图)


  早于02年,泽东已宣布开拍《叶问传─一代宗师》,属意梁朝伟任男主角,然而黄百鸣的东方电影也开拍以叶问为题材电影,找来甄子丹主演,前日更在上海把戏名命为《一代宗师.叶问》,令人怀疑有抄戏名之嫌。

  昨日王家卫旗下的泽东回应戏名被抄时,怒轰此行为十分卑劣,发言人说:“其实良性竞争是好,拍同一个题材手法不同,效果都不同,但如果连戏名都一样,这种行为好卑劣!不过我相信叶伟信(《大城小事》等片导演)是个很优秀的导演,不会出此下策,而拍这部电影的老板黄百鸣身为前辈同影协一分子,容许有这样的行为发生,实在是香港电影界的遗憾。

  发言人斥不识行规

  此外,前日甄子丹在上海发出新闻稿,指王家卫和刘镇伟早于十年前已邀请过他拍叶问,更给了他订金,不过王家卫昨日越洋跟记者做电话访问时否认:“甄子丹是很出色,不过同梁朝伟的演技相比还有段距离,这是大家有目共睹,我从来都没找过他拍叶问,令人莫名奇妙。”泽东的发言人梁小姐亦表示从来没有给予订金甄子丹,问到是否因为已是十年前的事?梁小姐说:“如果是真的,道义上都应该知会一声,如此简单的行规,没有理由不知道。”

  而《叶》片策划总监张同祖亦直斥抄戏名是创作人的悲哀,他说:“王家卫做了十年资料搜集,一直没有放弃过,我们同叶准(叶问儿子)有共识。”记者昨日联络黄百鸣,他表示没有回应。

  对于王家卫表示没有找过甄子丹,其太太汪诗诗说:“可能有出错,其实十年前找我老公拍戏的是刘镇伟,不是王家卫。”对于老公演技被弹,她说:“我知伟仔得了好多奖,好似《黑客帝国》本来找威尔-史密斯做主角,人人都觉得他演技好过基努-李维斯,但最终基努-李维斯演出的效果都不差,好难比较!”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甄子丹 | 梁朝伟 | 基努 | 李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