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新《红楼梦》筹备耗时八年 预计明年春节前关机

  从立项到编剧、从选秀到换导演,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筹备整整经历了8年的时间。昨日,投资方负责人和导演李少红终于走上前台,正式公布该剧将于5月25日在北京开机。围绕新版《红楼梦》的传闻和关注目光,李少红也打破沉默,破解了众所关注的几大疑团。


  疑团一:宝玉演员选得怎么样了?

  黛玉和宝钗的扮演者已定为红楼选秀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姚笛和白冰,贾宝玉的扮演者却迟迟没有揭盖头,昨日有消息说,浙江越剧团演员余少群已确定出演大宝玉,他曾在陈凯歌导演的新片《梅兰芳》中扮演“少年梅兰芳”,参加“红楼梦中人”选秀曾进入上海赛区“宝玉组”5强,后因被陈凯歌相中出演少年梅兰芳而退出这一选秀活动。对于外界的这种猜测,李少红在昨日并没有给予证实,但记者随后在采访李少红的宣传助手时得到确切的消息是:目前大宝玉的人选已定,将于22日与其他演员一起公开亮相。而李少红则透露,在新版《红楼梦》当中,将有大大小小至少5位宝玉的扮演者:“有一个含玉而生的婴儿,有一个1周岁抓周的,有一个黛玉入府之前8、9岁的小宝玉,还有一个两小无猜跟黛玉一块儿长大的,最重戏份的就是成人版大宝玉。”把年龄层细化到这种地步,李少红说想达到“就是换人观众可能也感觉不出来”的效果。与之对应的是,黛玉和宝钗的演员年龄层也会与宝玉相配。

  疑团二:气氛图为何妖气太重?

  5日李少红对媒体曝光了新版《红楼梦》首批4张3D实验景和空间概念气氛图,据说意在让广大观众提前分享制作进程的幕后故事,却得到了网友褒贬不一的评论。李少红说,对于怡红院和潇湘馆,她有一个很大胆的想法,“因为讲到贾宝玉,大家都想到石头,视觉冲击力要强,所以我选用了一个有意境的氛围。而潇湘馆是建在水上,就是低头抬头都能见水,有瀑布、大山、曲廊、竹子。是我非常期待的,一水一山,这是大观园里面最重要的两场景。”

  疑团三:结尾采用哪种方案?

  87版《红楼梦》的结尾没有对高鹗的版本有所改动,在很多红迷心中算是一个遗憾,李少红表示:“我们也是按照小说的120回来拍,不管后面的情节谁写的,还是会按照那个内容去表现。”

  李少红透露,新版《红楼梦》外景戏非常少,只有一小部分,“有一些外景戏我们会在棚里搭,有一些我们通过电脑合成用假景和实景来组合完成,这是其他电视剧所没有的。”这两天,金陵十二钗的定装照拍了整整两个通宵,让李少红很是激动:“看到最早自己对演员、对服饰的判断,变成了现在的影像手段,又现代又古典,我真是特别兴奋。”据介绍,新《红楼梦》已敲定于5月25日在北京电影制片厂的摄影棚里开机,预计明年春节前关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梅兰芳 | 陈凯歌 | 贾宝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