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 > 独家跟进

独家报道:对话《三国》演员 高希希为何相中他

  陆毅 所饰角色 诸葛亮

  跌破镜指数:★★★☆☆

  难度指数: ★★★☆☆

  高希希:诸葛亮本身有仙气,又有些妖气!

  高希希曾说饰演“羽扇纶巾”诸葛亮的演员最难挑选,“诸葛亮本身有仙气,又有些妖气!”但这些气质似乎与陆毅完全不沾边,对此高希希解释道,“我和陆毅是首次合作,因此双方也都很慎重。我看了陆毅的资料,也想了很久,我觉得陆毅从演技、年龄到艺德上,都有能力演出诸葛亮的飘逸、睿智!”

陆毅毛遂自荐诸葛亮
陆毅毛遂自荐诸葛亮

  而对于自己哪一点使高希希确定他就是诸葛亮,陆毅表示,“应该是很多方面吧,小说里描述的诸葛亮“身高八尺,体型伟岸”这些我可能具备,诸葛亮是个文人,从气质上说我刚演过《苏东坡》,导演看过应该也觉得我有吧!高希希导演能筹备《三国》这么大的戏前期肯定是要运筹帷幄,有很多的准备,对每一个人物,尤其是诸葛亮,应该是很难定下神韵的人物,前面还有那麽多前辈的版本,真的是出于对我的信任。我相信高导看到这些东西才决定用我的。”

  陆毅:不是要改变而是要继承

  而谈到毛遂自荐出演诸葛亮的经过,陆毅则称,“阎建刚导演接手时就跟我接触希望我出演诸葛亮,后来制片方变动后我自己也有打电话问高导说有没有希望,但导演一直没有跟我说,前后可能有几个月的时间,后来高导两三个星期前电话我说见一面,第二天去了后两三句话,几分钟就定下了我演诸葛亮。” 至于为何会演这个“羽扇纶巾”的孔明,而不是他喜欢的赵云,陆毅透露,“我看过剧本,去年看的时候就非常喜欢诸葛亮,很多重场戏比如‘舌战群雄’,作为演员特别想体验。能演这个经典是件很过瘾的事情,是种幸运。”

  老版诸葛亮被唐国强饰演的入木三分,堪称完美“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无论是长于治国理民的贤相风度、还是才华过人的飘逸形象,至今都被人称赞。而谈到自己将如何诠释诸葛亮这一角色,陆毅表示,“其实说到诸葛亮,可能前面既定的东西太多了,他的性格,装饰,这个可能没有多大的改变。我可以通过我的表演去做很不一样的尝试,但我觉得作为历史人物的塑造,我们需要做的是传承而不是改变,对于好的东西,你应该去把他继承下来,一点一滴沉入其中,多少年后,大家还记得高希希的版本,记得陆毅演过诸葛亮。” 而自己能赋予这个角色的最多的,陆毅则称,“一种仙气。他是类似神话的人,有些需要服装造型去表现,比如粘个胡子。最主要的是诸葛亮做人的一种态度,就像是《出师表》里讲到的八个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忠心,现代的人话就是很敬业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