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三国》 > 独家跟进

独家报道:对话《三国》演员 高希希为何相中他

[提要] 大型史诗电视剧《三国》在北京公布第一批演员名单:陆毅出演诸葛亮林心如爆冷拿下孙尚香,陈建斌饰演曹操、陈好诠释美人貂蝉、赵柯出演小乔……[我对选角的看法]

  搜狐娱乐讯 5月7日,大型史诗电视剧《三国》在北京公布第一批演员名单。自荐出演诸葛亮的陆毅终于如愿以偿,乐的大方承认爱妻鲍蕾已有4个月身孕。而林心如则爆冷拿下孙尚香一角,她将和在电影《赤壁》中饰演同一角色的好姐妹赵薇(空间)正面PK。此外,除之前已确定的陈建斌饰演曹操、陈好诠释美人貂蝉、赵柯出演小乔之外,高希希的御用老将于和伟将饰演刘备。而高希希更是不避嫌的透露,爱将孙俪邓超黄晓明也有望加盟《三国》,至于什么角色,目前还在酝酿当中。

陈建斌:曹操是个好男人
陈建斌:曹操是个好男人

  截止至今,新版电视剧《三国》从04年正式立项至今,可谓几经波折,不仅演员版本不断、导演也换了又换,丝毫不逊同门《红楼梦》。而继在高希希正式接过帅印之后,几大主演也终陆续浮出水面,这个高希希版“三国群英谱”尽管质疑声不断,可不管用柔弱娇羞的林心如诠释才捷刚猛的孙尚香,还是启用名不见经传的新人赵柯PK林志玲刚刚奠定的小乔之位,高希希都冒着风险,将力挺进行到底。

  那么到底他们凭什么打动独具慧眼的高导,最终争得《三国》的一席之地?而他们在扮演每个角色时,最想诠释的又是什么?搜狐娱乐第一时间对这六位首批公布的主角进行了采访,听听他们自己怎么说。

  陈建斌 所饰角色 曹操

  跌破镜指数:★★☆☆☆

  难度指数: ★★★☆☆

  陈建斌算是最早确定的演员。话剧科班出身,曾成功塑造过许多个性鲜明的形象。相信在新版《三国》的众演员中是最令人信服的一个。

  而对于启用陈建斌的原因,高导表示:“我个人对陈建斌是有所了解的,他是一个有很厚文化底蕴的演员,有很好的创作力。我觉得他能够在《三国》里面演曹操,在曹操的扮演上能有他的极大的优势发挥。之前我们已经谈过无数次了,而且他也翻阅了大量的史料,为这个人物做了充分的准备。”

  高希希:陈建斌一句话打动我

  而曹操这次将作为剧中的主线,贯穿始终,他的命运也自然决定这部作品的基调。谈及这次陈建斌最打动他的地方,高导表示是一句话,“以往的作品中很多演员的表演感觉很空洞,感觉骨子里没有东西,这次演曹操,我想真正让他骨子里流淌着鲜血。”

高希希与六大主演合影
高希希与六大主演合影

  陈建斌:曹操就在我的心中

  但重点是,高希希+陈建斌将会创造一个什么样的曹操。对于这个问题,陈建斌称,“一直非常喜欢这个剧本,接受角色后也反复研究过曹操这个人物,要立体的诠释一个更人性化、生活化的曹操。时代不同了,我们解读历史人物也有新的观点。高希希导演也一直秉承着这个观念。”而身为两任曹操鲍国安与张丰毅的同门,陈建斌坦言从未和他们沟通或请教过对曹操这个角色的看法,“不仅他们,而是任何人!曹操就在我的心中。”

  看来虽戏还未开拍,但曹操的霸气已浑然天成。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