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电影节 > 最新动态

上海国际电影节设环保活动 子怡等众星候选十佳

  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大众评选十大环保明星候选名单

  成龙

  入选理由:大哥常说:“环保就在身边”,《功夫之王》在敦煌拍摄时,很多人将喝了一半的矿泉水瓶到处乱放,成龙为此要求工作人员在自己矿泉水瓶上写下名字,避免浪费。其实,大哥这招在拍《尖峰时刻》那会儿就用过,所以,当大哥被评为“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时,当他启动“成龙新日环保计划”时,当他透露打算拍环保记录片时,我们一点也不惊讶。

  宫崎骏

  入选理由:纯的动画片往往是以环境保护为主题,以及以此为中心展开的自然主义与人文主义。连载十年的《风之谷》奠定了其作品环保的基调,之后的《幽灵公主》,《天空之城》无不探讨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他的动画一直在倾诉,在污染基础上的机械钢铁,造就的只是岌岌可危的空中拉普塔,拥有如孩童般亲近自然的赤子之心,才能见到那纯真的龙猫和自然守护神的麒麟兽。

  奉俊昊

  入选理由:在奉俊昊的《汉江怪物》开头,是一个科学家往汉江中倾倒高浓度硫酸的镜头,最接近真实的已经不仅仅是特效这么简单,而是一唱由污染环境引发的触目惊心的灾难。可以这么说,奉俊昊拍出了一部令世人警醒的电影。

  刘德华:

  入选理由:刘德华堪称香港艺人的行为典范,和他公益事业的成就相比的是他对环保事业的付出。其新歌《冬天不下雪》是一首环保的歌曲,讲述了因为全球变暖,爱斯基摩人都要排队买冰箱的咄咄怪事;他呼吁大家多骑更环保的电动车;即使在拍片间隙,他也会收集废弃无用的刀具材料,一针一线自己制作种种表情生动传神的布偶娃娃,把废物变成了宝贝。

  周迅:

  入选理由:2008年,周迅的标签已然从灵气和世上变为环保。去年她的生日心愿是“拿出更多的时间用于宣传推广环保,走访环保项目,参与绿色演出”。今年她已经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宣传大使之一。在此之前,她早已经开始有计划的实践承诺,比如拍摄《李来的遭遇》时“耍大牌”事件的真相其实是—她拒绝使用剧组提供的一次性餐具和卫生筷。

  朗朗

  入选理由:朗朗曾说:“现在有几点我非常重视,一个是慈善,还有一个就是环境保护。”如他所言,朗朗在去年还亲自参与中国环境意识项目所拍摄的环境公益广告,他用钢琴协奏曲《黄河》的片段,告诉大家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用李斯特的《升C小调第二匈牙利狂想曲》描述各种动物在大自然中自由嬉戏的场景。身为“环境大使”的他,认为“如果中国13亿人都能为环境做力所能及的事,从小事做起,13亿人的生活就会因此而改变。”

  杨澜

  入选理由:杨澜曾在“杨澜访谈录”中采访“中国环保之父”梁从诚,深入探讨民众监督环境问题的权力和义务。她曾经担任“神农架绿色形象大使”,在战士神农架独特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同时,让人们领略到生态平衡的可贵和生态保护的重要。甚至连她年幼的儿子都被母亲感染,不肯打死一只蛰伤自己的蜜蜂。

  田壮壮

  入选理由:在拍《德拉姆》时,他曾用了个比喻来形容人与自然的关系,他说山和水是不动的。你说山高也好,水长也好,你不看,不走,山永远不去凑合你,就是你只能去看它,拜访它。或许只有以这样仰望的姿态,才能真正看清人在宇宙中的位置,所以,在自然面前,田壮壮总是怀着谦卑之心。21人剧组到怒江边的丙中洛时,发现此地有个栽满桃花的小岛,导演叮嘱大家收拾喝过的每个矿泉水瓶,说这里的山绿的不容易。

  贾樟柯

  入选理由:《三峡好人》里有个移民捧着小橙树离开家乡的场景,后来,电影在上海首映时,几个从三峡搬到崇明岛的观众失声哭泣。他们就是这样离开奉节的,那些小橙树到崇明岛就死了。或许因为这些细节,在《卫报》评出的世界50位拯救地球环境人物里,贾樟柯是唯一入选的艺术家。

  徐静蕾

  入选理由:徐静蕾对环保有独特的见解。她认为环保代表了当代的潮流走向。她选择私家车的原则就是节能和环保,她还担任过某服装品派的“环保形象大使”。向北京的中小学生宣传环保理念---徐静蕾让我们见识到了“明星”这个头衔的真正含义,它并不是用来指代那些很出名很出名的人,而是能借助自己的人气,做更多好事的人。

  刘烨

  入选理由:去年3月23日,刘烨在“少开一天车—为了北京的蓝天”片场度过了29岁生日。这是一布长度只有30秒,有刘烨自编自演的公益广告片,而他接下这部零报酬短片的目的只是为了宣传环保。刘烨还说过:“我只要不拍戏,就会每天爬青山或骑自行车出游,这也是一种环保的生活方式。对于环保来说,我觉得公众的参与比政府的措施更重要。”

  巩俐

  入选理由:杂2007年召开的全国政协会议上,巩俐提出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提案,希望大家可以共同维护环境。同时巩俐表示如果有机会做环保大使,她将义不容辞。这种义不容辞在今年年初就得到了体现。巩俐被联合国环境保护总部选为了环保大使,并在宣扬环保的海报中高呼“踢掉坏习惯,减少二氧化碳”。今年环保日的当天,全世界各个角落都将出现这张海报和巩俐的心声。

  章子怡

  入选理由:章子怡曾为全球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世界自然基金会捐出10万。2007年2月,章子怡来到马来西亚,探访濒临灭绝的红毛猩猩,其中两只孤儿红毛猩猩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还了解到这种猩猩只剩下几千只了。因为人类的过度砍伐和环境破坏,导致它们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栖息地。我们确实需要更多的“章子怡”,去关注中国之外的环境问题。

  刘青云

  入选理由:刘青云和太太郭蔼明皆为香港环保署“家具废物源头分类计划”的宣传大使。曾为该计划拍摄呼吁市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的公益广告,并积极参与该计划在全香港各处的推广,鼓励物业管理公司和居民团体于大厦楼层设置废物分类回收设施。方便居民参与废物分类,扩大可回收物料的种类,以进一步提高家具废物回收率,并减少废物量,延长堆填区寿命。问到何时添子的问题时,他都笑着说:“先要建立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才能为下一代着想。”

  王力宏

  入选理由:1996年的《大地的窗口》是王力宏出的第一张与大自然有关的专辑。2007年发行的《改变自己》专辑则在整体上贯彻环保概念,摒弃传统塑料托盘采用了再生性的包装,为了提倡大家保护树木,少用一次性筷子,在台湾地区发行的专辑内都附送一双不锈钢筷子。同时王力宏还义卖自己的二手衣,将所得30万元善款捐给了荒野保护协会做栖地保护基金。除此之外,所有《改变自己》的专辑歌词页中都印着从记录片《绝望的真相》中提取出的十条环保建议。

  吴彦祖

  入选理由:吴彦祖对环保的热忠长时间来有目共睹-----2003年的香港“节电环保由你做起”公益环保活动。2004年的“第十二届香港米埔环保行”。并担任“世界自基金会走进大自然2006起步礼”的环保大使。但这一切并非作秀,因为吴彦祖私底下的环保举动一如公众前般:送女友的车都是环保车,拍灯泡广告首先要确认是否有环保意识,在家里将垃圾分门别类,坚持物尽其用-----称的上环保意识表里如一的明星典范。

  张震

  入选理由:张震并没有高调参加让媒体蜂拥报道的环保活动,但他的环境意识却在平时的一举一动中:不代言化妆品,不代言皮革。在去年行定勤的《消失在遥远的天空》中,他更是成为麦田守望者的一位忠实的环保分子。由其参演的《赤壁》更是可称为环保的模范剧组,在河北取完外景之后,为了能让土地永续使用,主动斥巨资拆除了先前用心搭建了半年之久的所有布景和道具。

  莫文蔚

  入选理由:四川有一个旨在收救保护来自全国各地养熊场的黑熊的黑熊救护中心。“宝贝”是中心内唯一以中文命名的黑熊,它变是由莫文蔚认养并命名的,莫文蔚每次来救护中心都要探望“宝贝”。2006年还把自己演唱会的全部收入捐赠给了救护中心。此外莫文蔚的环保意识从她的穿衣习惯中体现出来。她曾穿着用头发材料制作的衣服参加演唱会,对于很多女性喜欢穿皮革的行为,莫文蔚表示不能理解:“我觉得这种行为很残忍,我最看不过眼,我穿用头发做的衣服,就是在传达环保的信息。”

  林嘉欣

  入选理由:林嘉欣的设计才华被她运用了环保领域。她设计过一款环保T恤,上面印有她亲手创作的图案:被严重污染的乌黑的树林。她还在其次慈善展览上身着此装,呼吁大家爱惜树木,节约用纸,尤其是年轻一代要在环保中扮演重要角色。她也曾向民众免费派送自己设计的环保布袋。

  刘伟强

  入选理由:早在2003年,刘伟强就受邀拍摄了“小海白”动画剧集,这是一部以中华白海豚为主人公,以环保为题材的电视动画,利用电视动画的强大影响力强势宣扬了环保的理念。2006年拍摄《伤城》这二十时毫4,刘伟强在分秒必争的拍摄情况之下,还是为响应环保团体提出的“八时关灯三分钟”,于八时整将剧组的灯光关掉三分钟,之后才正式进行拍摄工作。2008年,刘伟强受北京奥组委之邀为北京奥运会拍摄了宣传片,从主题到拍摄都渗透了绿色奥运精神。

  郭晓冬

  入选理由:郭晓冬的环保理念就如同他的银幕形象那般低调内敛:参加通告和拍摄时自带餐具,以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具;在家中劝戒家人使用布袋购物,以减少白色污染。2007年末,郭晓冬生日那一天,有影迷以郭晓冬的名义,通过捐款的形式向祖国西部的母亲水窖捐赠了11口水井,当收到公益证书的时候,郭晓冬说,这个礼物是最珍贵的。

  夏雨

  入选理由:他有一个非常大自然的名字---夏雨,所以身为“绿色生活”形象大使的他对环保有着与生俱来的责任感,“环保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完全可以成为时尚。比如代替塑料袋的“I’m not a plastic bag”。“尽量不使用一次性产品,减少汽车的使用”等都是夏雨身体力行的环保宣言。2007年11月,夏雨还报名参加了由英国驻华使馆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体验绿色生活,免费游历英伦”活动,在英国三个绿色环保做的非常好的城市体验他们的成功经验,让夏雨受益良多。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丽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