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电影节 > 最新动态

上海国际电影节设环保活动 子怡等众星候选十佳

  继2007年反盗版系列活动之后,上海国际电影节又一次表现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于2008年6月14日-22日举行的第11届电影节期间,联手由中国环保部、中国商务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支持的联合国中国环境意识项目,举行以环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
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

  沙尘暴、气候变暖、冰川融化、废气排放……建设生态文明,构建节约型生活空间已成为人类共同关注的话题。而影视作品、明星则是媒体舆论的焦点,公众关注的目标,有着不可替代的示范效应、联动效应。作为文化的传播者,此次上海国际电影节希望通过电影的巨大魅力和明星的社会影响力,唤起更多年轻人及整个社会对环保问题的关注。为此,电影节推出绿色环保电影展映、绿色环保电影评选、环保明星评选活动、环保校园行等系列活动。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自年初开始征集环保影片至今,电影节已收到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46部影片报名参加本次展映。除此之外,电影节还将与《看电影》杂志及sohu网合作,举行环保明星评选活动。目前成龙、章子怡、徐静蕾等知名影星,作为第一批候选均在榜单之列。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在6月14日开幕式之后,举行颁奖仪式,宣布此次评选活动的获奖者。

中国环境意识项目负责人李如松
中国环境意识项目负责人李如松

  除了与电影有关的相关活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合作伙伴中国环境意识项目办公室,将借此次活动之际,将一些环保理念融入其中。

  据悉,中国环境意识项目还将重点提出“碳中和”概念,即根据个人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通过植树等方式将其吸收,以达到环保的目的。此举作为一种时尚的环保生活方式,已在发达国家逐渐兴起。“碳中和”(carbonneutral)一词也在2006年被牛津字典评为年度词汇,并在2007年版新牛津英语字典中正式编入。

  在谈及电影节为何举办此次环保系列活动时,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女士说道:“上海国际电影节本身作为公益事业,除了应推进电影产业的发展之外,应当积极地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我们希望能通过电影、电影人和电影节的影响力,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从小做起,保护我们的家园。同时,我们也将努力将其做成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品牌活动,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我们此次活动的著名要目的是和上海国际电影节共同倡导并实践炭中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南书毕委托李如松传达,“我们希望藉中国最负盛名的电影节向中国千千万万的观众传达这样一个信息:更清洁、更合理的能量以及环保承诺是值得我们每个人为之努力的。我们每个人都应为遏制气候变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电影节的首个绿色计划,该活动将通过播放绿色电影将环保专家和电影人聚到一起,共同迎接绿化中国电影行业的挑战。在以后的上海电影节上,此计划将继续完善,继续关注对生态有重大影响的事件,如全球气候变暖、污染、能量使用、纸制品、运输、食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丽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