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戴菲菲动情迎火炬 体坛第一美女难忍热泪

  2008年5月8日中午,被誉为“体坛最美的女运动员之一”的艺术体操世界冠军戴菲菲接过祥云火炬,在随行人员的簇拥和群众的欢呼下跑完深圳地区第三棒的黄金200米。

戴菲菲

  7岁开始学习艺术体操的戴菲菲一直对自己精益求精,追求完美。退役之前就有十几个全国冠军尽收囊底,2001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戴菲菲更是勇夺得两个单项世界冠军。成为国人的骄傲,并与易建连双双被评选为2011年大运会的形象大使。挺进娱乐圈的她在《舞林大会》中完美的演艺震惊四座,现如今已经是受万千追捧的女星。

  戴菲菲的美在于她的知性与真诚。源自她的坚持不懈,源自她的爱国情怀。在接过火炬之前的采访中,曾有记者问戴菲菲在火炬传递中是否会哭,戴菲菲认为自己是运动员出身,性格冷静,可能不是很容易哭。没想到火炬一拿到手,戴菲菲就难忍热泪。

  火炬接力之后,戴菲菲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原以为哭出来很难,拿金牌时哭出来的内容很复杂,有荣誉,祝福,艰苦的训练。是将经历的所有凝结成一瞬间;但接过火炬的瞬间却成了永恒。透过圣火居然看到了自己的全部,一个祖国荣誉和世人瞩目下的虽渺小却感到温暖的个体。就在那一刻,在祖国的土地上,手举着从奥林匹克点燃的圣火,火炬里承载的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精神,我们的坚持,我们的荣耀。流泪?呵呵……跑完了才知道。”

  回忆当时的画面:戴菲菲接过火炬站定身姿,闭目,手扶心口代表着情感的积淀与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举起火炬,亲吻“祥云”代表着华夏子孙迸发的激情与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崇敬。

  这一举动是戴菲菲不经意的情感流露,使之成为当之无愧的奥运宠儿,国人认知她。

  在不久的2011年戴菲菲的名字将被世人所认同。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菲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