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童蕾:淡雅茉莉悄然绽放 休闲生活平和心境

  她是《亮剑》里清纯质朴稳重大方的护士田雨,也是《狼毒花》里性格迥异的两个孪生姐妹夏雨和梅子,她还是红色经典剧目《青春之歌》中纯真善良的林道静,她——就是青春靓丽的青年演员童蕾。

童蕾

  荧屏上,她为我们诠释了太多中国传统革命女性形象,成为观众心目中独一无二的“红色女郎”,走近童蕾,我们发现她的美丽气质宛如茉莉般清新淡雅,不浓烈,不华贵,不矫饰,却能幽香绵长,于无意间沁人心肺……

  见过童蕾的人,都会被她温婉可人、浅笑清新的模样所打动。采访过程中,她会细心地关照助理将一旁的电视机关掉,不要影响我们的录音效果;也会提出自己来拿录音笔,怕我们拿着手酸……而更让我们感动的是,在光怪陆离的娱乐圈,她身上那种难得的纯真与透彻、淡泊与宁静。

  生活中的她,和普通人一样,爱逛街、看书、旅游,向往休闲放松的生活。她的装束时而时尚高贵,时而可爱甜美,靓丽中带着几分俏皮,随意入时又特立独行。访谈中,你会感觉跟你对话的就是一个爱漂亮、爱生活的邻家女孩。

童蕾
童蕾

  B;最近好像是在忙于新戏《谁懂我的心》的宣传,在你的博客中好像没有过多的提及?比如很详细的工作行程记录之类的?

  童蕾:其实之前公司也会提醒我说写一下你的近况吧,比如最近你在拍什么戏啊,可能我自己觉得博客还是纯粹一点好,比如很多人想去博客了解一个演员,通过我的文字和感受从各个方面来了解我,如果纯粹是工作上的事情,那大家了解的还不是真实的那个你,其实电视剧里的角色往往跟演员本人是有距离的,像我前段时间拍的年代戏比较多,这点就更明显,大家往往了解了我诠释的角色,跟我本人还是有距离感。人有不同的面,电视剧中的形象是工作状态下的我,博客是我真实感受的写照。

  B:平时工作中会不会有压力,你会怎么减压?

  童蕾:工作太忙的确会感到有压力,但这还算是一种积极的压力吧(笑),其实我反而会很害怕闲着的状态。工作间隙我会去旅游,能转移注意力又比较放松,也让我觉得工作有了动力,生活有所寄托。唯一遗憾的是现在时间方面的原因,计划了十次旅行也只能有一次实现的。人应该多出去走走,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也是一个增长见识的方法。

  B:那最近一次旅行是什么时候,都去了什么地方?

  童蕾:最近一次是去年,去了新西兰、澳大利亚,还去了美国,就是凑到一起了,如果时间上分散一下就好了。这些我的博客上都有记录,因为是感觉很快乐的事情,所以想和大家分享。

  B:性格中除了安静,还有其它特点吗?

  童蕾:以前还比较内向,现在好很多了。可能我自己也在有意识的做一些改变。

  B:为什么想要改变呢?

  童蕾:以前比如说采访,人家记者辛辛苦苦说了一大堆我就坐在那里说:嗯……对呀,然后没了。或者‘是啊’、‘是这样的’,然后就又没话说了。其实我也不是不愿意回答或者故意那样,可能是性格原因不善于表达吧,但这个给别人的工作或者我自己都带来了影响,所以我愿意有意识地去做一些改变,能够主动去说一些东西。

  B:刚才提到喜欢逛街,都喜欢买什么东西呢?

  童蕾:衣服配饰,凡是能买的东西我都感兴趣。(笑)大家都觉得你是“战争年代”的人物,怎么还对这些东西感兴趣,可我就是喜欢呀。好多东西都是当时看着好看就买来放在那里,结果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用,其实想想这样挺浪费的,虽然都是百十来块钱的东西,但是买多了不也是浪费吗,但就是控制不了。

  B:那你在去买的时候有没有被人认出来?

  童蕾:很少。我在生活中很难被人认出来的,我很庆幸这一点呢。有同学跟我打趣说,我跟你出来怎么都没人认出来你让你签名,你白拍那么多戏了,我说,哎呀,太好了,工作归工作嘛,生活还是私人化一点好,不然会好很累。

  B:是吗?不会觉得失落或者遗憾?

  童蕾:完全不会。这和我的性格有关,因为本来就比较爱安静。也跟心态有关,有时候我就觉得今天已经很好了,如果再要求好,那就太奢侈了。我已经接到了这么好的戏了,很多人都羡慕,还有什么可争、可计较、不平和的呢?

  《BOSS>杂志 文:李玉莹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