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平夏斯·祖克曼亚洲巡演北京音乐会 > 祖克曼亚洲巡演北京音乐会相关新闻

张立国小传

    中提琴演奏家张立国自1988年起被时任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乔治。索尔蒂任命为该团的中提琴副首席,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进入世界一流乐团的中国音乐家。他多次以独奏家的身份与芝加哥交响乐团合作,包括最近和平克斯。

祖克曼一起演奏巴赫的第六布兰登堡协奏曲。作为一位中提琴独奏家,他也曾和芝加哥巴洛克音乐演奏团,芝加哥现代音乐演奏团,菲尼克斯交响乐团,丹佛交响乐团和上海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自2001年起,张立国应丹尼尔。巴伦伯伊姆的邀请出任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和德国国家管弦乐团的客籍中提琴首席,并随该两团多次巡演欧洲和日本,包括瓦格纳全套"尼伯龙根的指环"歌剧在日本的公演。

 

    作为一位活跃的室内乐演奏家,张立国曾与巴伦伯伊姆,埃森巴赫,祖克曼,泰米扬卡,汤马斯,莱托等大师以及佛米尔四重奏团和芝加哥室内音乐家演奏团等著名的团体在芝加哥的交响音乐厅,拉维尼亚音乐节,瑞士卢塞恩国际音乐节,洛杉矶音乐中心,柏林国家歌剧院以及在德国,法国,意大利以及日本,台湾香港的音乐厅作频繁的室内乐演出。作为一位成功的教育家,张立国多年来任教于美国西北大学音乐学院及罗斯福大学的芝加哥演艺学院,并在美国的印第安那大学,德波尔大学,北伊利诺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以及上海音乐学院和香港演艺学院举办大师班。自1993年至1998年,他在专门为日本全国各交响乐团的演奏员深造的日本阿菲尼思音乐节教授中提琴和室内乐。张立国培养的许多学生现任职于芝加哥,底特硉,明尼苏达,印第安那波利斯,奥勒岗和菲尼克斯交响乐团,包括首席职位。

 

    张立国自四岁起随其於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毕业,在上海音乐学院任教的母亲盛建颐教授学习钢琴。在他七岁那年听到苏联小提琴家大卫。奥依斯特拉赫的音乐会后改学小提琴。九岁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后又被保送入上海音乐学院学院附中,师从赵基阳,窦立勋,郑石生和袁培文四位老师。1978年张立国在中国大陆文化大革命后在上海第一次举办的青年艺术家会演中以中提琴独奏获奖,开创了中提琴在中国的独奏先风。1979年,张立国获伊斯曼音乐学院的全额奖学金,成为中国大陆第一批自费留学美国的音乐家。1981年又获位于加州圣塔巴巴拉的西部音乐学院青年艺术家奖金,在美国先后随佛兰西斯。特尔西,米尔顿。汤马斯,唐纳德。麦金纳斯,威廉。梅杰斯学习中提琴,并两次被伊斯曼音乐学院选中参加并在威廉。普里姆罗斯的大师班上演奏。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立国 | 菲尼克斯 | 祖克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