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平夏斯·祖克曼亚洲巡演北京音乐会 > 祖克曼亚洲巡演北京音乐会相关新闻

平夏斯•祖克曼简介

  平夏斯•祖克曼(Pinchas Zukerman,1948~)

  平夏斯•祖克曼是当代世界十大小提琴家中最年轻的一位。1948年7月16日出生于特拉维夫。从小随父亲学习,最初学雷高德笛和单簧管,8岁考入特拉维夫音乐学院,随费赫尔(Ilona Feher)学习小提琴。

1962年在斯特恩及美国-以色列基金会的赞助下,至美国朱利亚德音乐学院,随小提琴教育家加拉米安(Ivan Galamian)深造。1966年参加意大利斯波莱托音乐节,崭露头角。1967年在纽约参加第25届莱文特里德比赛(Leventritt Competition),与同学郑京和并列第一名。1968-1969年替代生病的斯特恩参加一系列演出,开始成名。

  所到之處,他的巨星光環始終如此耀眼;馳騁舞台演奏長達40年,祖克曼一直被樂迷的喝采包圍著,他也不斷更上一層樓,至今灌錄逾百張唱片,成為全球各地知音的最佳良伴。整體而言,祖克曼的音樂成就太卓越,讓其他人難望其項背,原因是,祖克曼除了以小提琴攫獲樂迷的心房,還兼具中提琴家、指揮家、教育家等多重身分,這些實至名歸的頭銜,在在證明了祖克曼過人的天賦與才華。

  此后作为小提琴独奏家,开始出现在世界各地音乐城市和音乐节上,与许多知名的指挥家和乐团合作演出。1997年4月曾访问中国,在北京举办音乐会。作为室内乐演奏家,他经常与巴伦勃伊姆、阿什凯纳齐、帕尔曼等人合作演出。

  1980年代后,开始作为指挥家活跃在舞台。1980-1987年担任了圣保罗室内乐团(Saint Paul Chamber Orchestra)音乐总监。此外还担任过巴尔的摩交响乐团夏季音乐节音乐总监、伦敦南岸音乐节音乐总监、达拉斯交响乐团的国际夏季音乐节音乐总监及首席客座指挥。还指挥过许多北美乐团,诸如芝加哥、匹兹堡、密尔沃基、蒙特利尔等交响乐团。1998年受聘为加拿大国家艺术中心乐团(National ArtsCentreOrchestra of Canada)音乐总监。此外还是美国密尔沃基交响乐团(Milwaukee Symphony Orchestra)的常驻艺术家,曼哈顿音乐学校的楚克曼表演项目的主席。

  祖克曼在 RCA 、CBS、DG、Decca、Philips 等唱片公司录制了 100 多张专辑,并两次获格莱美大奖。他演奏的门德尔松协奏曲、与巴伦勃伊姆合作的勃拉姆斯奏鸣曲,以及与巴伦勃伊姆、杜普蕾合作的三重奏曲目、与帕尔曼合作的二重奏,都得到较高评价。祖克曼是布朗大学的荣誉博士,他还荣获过纽约国际中心的成就奖。1983年美国总统里根曾授予他艺术奖章。

  祖克曼的演奏,有很好的控制力和分寸感,既不夸张卖弄,也不过分热情,他在小提琴高音弦上的演奏极富穿透力,而在低音弦上的演奏则充满了甜美和荡气回肠。他还有一个十分独特的演奏个性,即在演奏中常常强调突如其来的重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祖克曼 | 斯特恩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