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南都《娱乐四人吧》:汤镇业的胭脂扣

  汤镇业今年整50岁,专心卖“汤师傅鱼蛋”,最近又跑到山东青岛的酒吧娶了个年轻姑娘。

  看到有些媒体写“汤镇业终于走出翁美玲阴影”,不由得鼻子里出了一声。他,不是早就走出无数次了么。翁美玲早已不再是这个老男人的伤疤,这块伤疤怕早已自愈能力很强地变成了纪念文身。

  那个时代流行小儿女,汤镇业和翁美玲亲密自合演《十三妹》,不久搬到同一处住,然后吵得不可开交。在翁美玲生命的最后一个月里,她和梅艳芳的男友邹世龙夜夜笙歌,他则在戚美珍、苗侨伟的安排下与吴君如频频约会。不管今日,有关翁美玲的死因有着多么骇人听闻的版本,我们仍旧愿意相信,性格暴躁、任性绝情的翁美玲死于自杀。

  那个时候没有手机,如果打一个电话把怒气发泄掉,或许只是怄气吓唬情郎的翁美玲就不会死。死的那晚,她给他拷机留言:如果不覆机,将永远听不到她的声音。死时的日历牌上还要写:“DARING I LOVE YOU。”很像泛滥的时装剧,但是更不值得去死。

  汤镇业是出席葬礼的,穿着黑色丧服,比今日陈冠希之流勇敢得多。想想看当时,围观的人群不停高喊“打死他!打死他!”换了现在的小男偶像,谁还敢出头。

  还是俊美少年的汤镇业将朵红玫瑰放在翁美玲发旁,用梳子替她梳过头发,然后将梳子一折为二,一半放在翁美玲身旁,一半放在自己口袋,据说这是结发夫妻礼。

  折断的梳子很快就没有人再提起。被放逐的汤镇业,情事倒一直姹紫嫣红得很。先是和倪诗蓓传出恋情,然后与台湾混血美女席曼宁高调恋爱,风流之余还口口声声要到英国阿翁墓前祭拜。1992年,他和亚视女演员姜坤结婚,生了三个子女,说:“我也组织了自己的家庭,有了三个非常可爱的孩子。这种怀念最好还是放在心里,否则是对家庭特别是太太的不尊重。”到底还是离了婚。

  虽然演艺事业遭受毁灭性打击,可他竟然就一直呆在这个圈子里没有离开。演不了主角演配角,演不了正角演反角,说:“他们做天王,我们做‘地王’就好了。”一张如花似玉的脸蛋演强奸犯,从段誉变成郑克爽。这么多年来,一切磨损殆尽,只留下一段旧情供人细说从前。

  在一起时面对记者,不如翁美玲对感情坦白。多年后解释自己当时糊涂。如今,又时时主动提起……总之,顺应现实懂得低头才能大腹便便在50岁再逢春。

  昨日,5月7日,是翁美玲小姐的生辰。她若活着,今年49周岁了。如果翁美玲当时没有死,又如何?那肯定成不了被人缅怀的传奇。多半是离婚后在师奶剧里与马国明厮混的曾华倩,在节目里摆“初恋女友”老资格来谈论梁朝伟的广告照吓死人。又或者是身材走样的陈玉莲,跑回TVB拍剧还要很矜持地言明:刘松仁的最亲热动作只许搭肩。

  试想翁美玲回魂,当否如一出《胭脂扣》?人生若只如初见。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美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