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费城交响乐团庆建交30年 郎朗师徒再烹交响盛宴

  6月7日、8日,指挥大师克里斯朵夫·艾森巴赫将执棒费城交响乐团,同时携钢琴家郎朗、小提琴家茱丽叶·康和中提琴家张忠镇,在东方艺术中心为乐迷带来两场交响盛宴,这也是东艺2007-2008年演出季中最重量级的交响音乐演出之一。

  师徒再度联袂献艺

  为纪念费城交响乐团首次访华演出35周年并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被誉为“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百年费城交响乐团即将举行中国巡演。一个世纪以来,费城交响乐团在七位音乐总监的指导下传承了优良的艺术传统。2003年出任第七任音乐总监的艾森巴赫更让该团的艺术品质达到新的高度。除了与费城交响的合作外,艾森巴赫还是巴黎管弦乐团的音乐总监。这位指挥大师甚至独创“音乐呼吸说”:“只有把我们的呼吸赋予每一个音符,音乐才真正具有了生命”。

  此次随费城交响乐团来沪的钢琴家郎朗将在6月7日的音乐会中登场,他和艾森巴赫的情缘要追溯到1999年,当时艾森巴赫相中了未满17岁的郎朗,点名邀请他代替另一位著名钢琴家在拉文尼亚音乐节上的救场演出,由此成就了郎朗蜚声世界的开始。

  如今,郎朗是第一位与柏林爱乐和美国五大交响乐团均有合作的华人钢琴家。此次费城交响乐团的访沪音乐会也将是郎朗和艾森巴赫继去年巴黎管弦乐团音乐会之后再度同台献艺,一个是精致严谨的指挥大师,一个是才华横溢的钢琴明星,这对师徒在东方艺术中心的联袂演出值得期待。

  两位乐坛新秀崭露头角

  在6月8日的音乐会中,费城交响乐团将与两位乐坛新秀——小提琴家茱丽叶·康、中提琴家张忠镇合作莫扎特的《交响协奏曲》。这部编排形式罕见的协奏曲将小提琴和中提琴作为独奏,把作曲家纯洁、优雅的品格展露得非常充分。

  担任小提琴独奏的亚裔青年小提琴家茱丽叶·康是费城交响乐团第一助理小提琴,她在加入乐团之前曾出任波士顿交响乐团助理首席,还曾在大都会歌剧院交响乐团和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交响乐团担任演奏员,也是1994年印第安纳波利斯国际小提琴大赛的金牌获得者。

  与茱丽叶·康共同担任独奏的韩国中提琴家张忠镇是费城交响乐团的首席中提琴,作为一位室内乐演奏家,他曾在世界各地举办过独奏音乐会,并与艾曼纽尔、布朗夫曼、普列文等音乐家合作,近期他还与马友友及费城交响共同演奏了施特劳斯的《堂·吉诃德》。值得一提的是,张忠镇1997年与小提琴家罗伯特·陈、苏文·金、大提琴家彼得·斯特普夫共同建立了“约翰内斯四重奏组”,这个弦乐重奏组合在卡内基音乐厅等剧场演出,受到了室内乐爱好者的广泛好评。

  访沪之行准备两套曲目

  记者获悉,费城交响乐团此次上海音乐会为观众准备了两套重量级曲目——6月7日的首场音乐会将以音乐大师伦纳德·伯恩斯坦的《坎迪德序曲》开场,随后郎朗将首次在沪演奏他最为擅长的格里格《钢琴协奏曲》,而音乐会下半场将上演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五交响曲》。

  6月8日的第二套曲目由贝多芬的《艾格蒙特序曲》、莫扎特的《交响协奏曲》和柴可夫斯基的《第六交响曲》构成。艾森巴赫将以柴可夫斯基的“天鹅之歌”——《第六交响曲“悲怆”》来为上海站演出收尾,该作品优美的旋律、均衡的结构及管弦乐精巧的和声编排等特点,都是柴可夫斯基音乐特征最鲜明的诠释,强烈地表现出“悲怆”的情绪。记者|王晨|报道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