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娱乐新

[提要]  北京时间今日9:11分,北京奥运祥云火炬在珠峰顶点火成功。9点15分,次仁旺姆接过最后一棒,站在峰顶展示,珠峰圣火传递成功……[祝贺奥运祥云火炬珠峰点火成功]
中国登协新闻发言人张志坚
珠峰圣火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次仁旺姆接过祥云火炬,站在峰顶展示。

  北京时间5月8日9点15分,奥运祥云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棒,19岁的藏族姑娘次仁旺姆接过祥云火炬,站在峰顶展示。珠峰奥运火炬的传递圆满成功!


视频回顾:搜狐专访次仁旺姆 19岁登珠峰 藏族女孩的神奇经历

视频:搜狐专访次仁旺姆
>>>视频:搜狐专访次仁旺姆 19岁登珠峰 藏族女孩的神奇经历

    火炬手次仁旺姆详细资料

☆ 次仁旺姆 ☆
出生年月:1986年
性别:女
民族:藏族
籍贯:西藏自治区定日县
学校:西藏自治区登山学校  

经历:
1、2006年成为全球登顶珠峰年龄最小(19岁)的女运动员。
2、曾一年两次登上最高峰,有很强的高山适应能力。
3、2008年入选北京奥运会珠峰火炬手。

    出生在珠峰脚下定日县农村,2002年考入西藏自治区登山学校。西藏登山学校学员。她性格开朗大方、身体和心理素质好,高山适应能力强,学校看重她的这些优点,在2006年她毕业前夕,把她列为攀登珠峰的唯一女运动员。使她成为迄今全球登顶珠峰年龄最小(19岁)的女运动员。2008年,她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跨越珠峰的火炬手。

    个人感言:“这次就是我们国家的任务,要去登完,要登珠峰,我也感到特别高兴。我要坚持,坚持到底,08年奥运火炬传递,我很荣幸。”
 

珠峰报道
珠峰报道
次仁旺姆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