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小龙恩师被搬荧幕 甄子丹“牺牲”肌肉

  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熊黛林和任达华主演的功夫大片《一代宗师·叶问》终于浮出水面。昨天,投资方透露,该片将在今年12月19日上映,抢占圣诞档。由于冯小刚的《贵族》陷入困境,该片在年底将只有陈凯歌的《梅兰芳》一部大片作为对手,这也让投资方对票房十分乐观。


  瞿婧宇

  叶伟信

  甄子丹“斯文”更像叶问

  拍叶问,其实最早是由王家卫提出的。早在10年前,王家卫和刘镇伟就有意拍叶问传,当时邀请的男主角人选就是甄子丹。在计划流产后,王家卫依然对叶问念念不忘。而上影集团、时代今典和东方电影公司却捷足先登,率先抢下了这一从来未被拍过的题材,于今年开始了《一代宗师·叶问》的拍摄。

  “不同的导演拍都有不同的风格。”在与王家卫的比较上,叶伟信轻描淡写地说。《一代宗师·叶问》是叶伟信和甄子丹继《杀破狼》、《龙虎门》和《导火线》之后的第四次合作,动作指导则将由洪金宝担任。比起王家卫散文般的风格,从叶伟信的班子就可以看出,这是一部与《杀破狼》一脉相承的以动作为主的片子。

  但在男主角方面,叶伟信却毫不犹豫地说,甄子丹比梁朝伟更适合叶问的角色:“叶问是一个把文化和武术结合到最高境界的人物,这部片子表现得更多的是武术的修为和气质,而不是很硬汉的那样。甄子丹的功夫不用说,而私底下又是一个很斯文的人,连叶准(叶问的儿子)都说,甄子丹很像他爸爸。”

  甄子丹

  咏春拳我练了整整一年


  从年初的《江山美人》,十一档的《画皮》,到圣诞档的《一代宗师·叶问》,甄子丹成为了当下最活跃的动作明星。时隔10年终于演上了叶问,,甄子丹表示,这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角色。

  为了演出这名武学宗师的书卷气,褪掉昔日铁胆英雄的形象,甄子丹在片场整天不吃饭,只想瘦掉自己的肌肉,而用内心戏去征服观众。在片中饰演汉奸的林家栋说,他第一次看甄子丹拍戏的时候就“吓了一跳”:“我当时就问导演,他(甄子丹)怎么跟以前演的方法好像不一样。导演说,这部戏就需要他有更多内心的感觉。因为叶问不是一个英雄,他更多的是一个老百姓,不需要那种很"民族英雄"的感觉。”

  为了演好这个“最重要的角色”,甄子丹不管是在“武”上还是“文”上都做足了功课:“我研究咏春拳就花了整整一年,还专门去了佛山住了一段时间,去体会叶问这个人物,为什么会成为一代宗师。有了这些体会,我对自己演好叶问这个角色很有信心。”

  剧组难题

  谁将成为“李小龙”


  抢先于王家卫将李小龙师傅、咏春拳一代宗师叶问的一生搬上银幕,叶伟信版本的《叶问》选取的是上世纪30时代到50年代这一段,即叶问30岁到50岁左右的时段,而这正是叶问最跌宕的一段人生。年轻时的叶问有着殷实的家底,毫无生活压力,只一根筋地潜心研究武术,两耳不闻窗外事。随后在悲剧的时代背景下,叶问变得一贫如洗,被逼上了和日本人的擂台,并扛起了振兴中华的大旗。熊黛林将从一开始就饰演叶问的妻子,而任达华则将饰演与叶问福祸同享的兄弟。

  然而在叶问本人最为众人所知的身份——李小龙的师傅上,剧组却有了难题。让导演棘手的是,李小龙的扮演者十分难觅。“要找到跟李小龙相貌、气质很相似的人非常难,我们还在寻找这个人选。”导演透露,李小龙是在十五六岁左右时,由妈妈推荐到叶问那里的,此时叶问已经50岁左右,即叶问在影片中的后期阶段。因此,影片中的李小龙由谁扮演、甚至是否会被单独描写都成为了片子的悬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王家卫 | 叶伟信 |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