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功夫诗《九卷》 > 功夫诗《九卷》相关新闻

功夫诗·《九卷》:诗和功夫同登舞台(图)


    诗和功夫,一软一硬,一文一武,看似不搭界的两种文化符号,在历经千年涤荡之后的今天,竟然一起  “走”上舞台——一出名为“功夫诗·《九卷》”的舞台剧6月6日起在保利剧院连演17场,让观众见证中国传统功夫表演的一次新的颠覆在以往的舞台作品中,功夫始终是一种被借以渲染或突出画面气氛的工具,而“功夫诗·《九卷》”的出现,将打破这种情况。据出品人于洋介绍:“功夫诗·《九卷》是保利演艺专门为功夫创作的一种新的艺术体裁。

它的创作切入点不是展示功夫本身,而是功夫发展和演变过程中赋予功夫文化和内涵的佛教思想、儒家思想、道家思想及禅学。”

   “功夫诗·《九卷》”内容分为9个主题,分别是《净》、《经》、《勤》、《灵》、《听》、《形》、《定》、《倾》、《境》,每个主题都有一个故事,这些故事展现了一个人在修行过程中的不同阶段和状态。“这个作品讲的就是修行的全部!”此剧导演刘震一言以蔽之。刘震,中国舞蹈界的翘楚,是“桃李杯一等奖”和“文华奖”得主,其作品《路》、《阿炳》、《大梦敦煌》等享誉海内外。据于洋介绍:“刘震从4月6日进组,短短20多天,就创作出6卷,每一卷都给大家带来惊奇!”刘震也承认,在他几十年的舞蹈创作生涯中,“功夫诗·《九卷》”是他进入角色最快的一次。“思如泉涌,一气呵成,犹如神助!”

    在于洋和刘震等人设计的九卷中,每一卷都寓意着一个主题,诸如“人本纯净,因浊而修”、“励精磨练,修而唯智”、“诸相非相,修行无相”、“离苦得乐,觉悟菩提”……这九个主题环环相扣,层层递进,让观众在舒放的意境空间里得到意想不到的禅机和感悟。

    功夫类演出是中国文化出口的主体之一,但由于表现形式单一,作品创作雷同,尤其国内功夫演出团体大多缺乏专业演出团体的规范,很多演出临时拉人拼凑,严重威胁着功夫类演出的出口信誉和出口创汇能力。

    于洋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发展功夫类演出这一出口主体,如何提高出口信誉和竞争力,是我们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而“功夫诗·《九卷》”就是在尝试用艺术创新提高产品出口档次,用独特创意提升产品出口价格,用素质优秀的专业功夫演出团体保证出口质量。

    英国爱丁堡艺术节组委会官员在北京偶然看到“功夫诗·《九卷》”中《倾》卷的初排时,惊喜之情溢于言表,当下决定邀请“功夫诗·《九卷》”参加下一届艺术节的展演。于洋透露,“功夫诗·《九卷》”在国内巡演之后,将赴澳大利亚演出。

    正鱼文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震 | 于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