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六小龄童隐瞒近视骗得“孙悟空” 每集酬劳90元

  熊倪曾是花果山上一只小猴子,赵丽蓉曾经还当过皇后,六小龄童20年前就有着700度的近视……昨天,《西游记》导演杨洁来沪,在东方卫视《非常记忆》节目中回忆当年《西游记》拍摄的幕后花絮时忍不住爆料,跳水运动员熊倪、知名演员许晴等,当年竟都是《西游记》里的“跑龙套”,而六小龄童也是耍了“手腕”才蒙混过关当上孙猴子的……

  林艳雯 实习生 杨汶

  六小龄童:隐瞒近视却打伤演员

  “如果早知道他是近视,我们肯定不会选他演孙悟空。
”这是昨天杨洁导演向记者回忆的让她印象最深刻的幕后花絮。她告诉记者,六小龄童是由其父亲六龄童推荐进《西游记》剧组的,当时原本是考虑想找武术演员的,但武术演员都不会演戏,后来才来到绍剧团,想让六龄童推荐合适的人选。

  杨导说:“当时我们看中了他家墙上有一张照片里和周总理合影的小男孩,这个人是小六龄童。但得知他因白血病死了,于是,六龄童马上推荐了另一个儿子六小龄童。”

  当时,六小龄童23岁,六龄童答应会把自己会的东西都教给儿子,六小龄童也为此花了半年时间学习。虽然之后的表演都让导演组很是满意,但就在拍摄接近一半时,一天在拍摄一场武打的戏,六小龄童突然把一个和他对打的演员打伤了,摄像也发现那天六小龄童的眼睛总是很难聚焦,感觉总在闪光。刚开始老对着对方脑门打,杨以为他技术不过关就找替身,他就在旁边说“猴拳我也会”,叫他一个人表演时的确很好,但一有对手他就老打人,后来被逼之下才吞吞吐吐地说出真相,自己有近视500度,后来又知道他少说了200度,其实是700度。

  原来六小龄童每天都戴着隐形眼镜演戏,但那天因为感觉难受,所以摘掉了隐形眼镜,没想到,原形毕露了……

  熊倪:差点为小猴子放弃跳水

  《西游记》里的大小角色无数,演员也是藏龙卧虎。比如,剧中给太上老君扇丹炉的那个最小的女孩,就是如今大名鼎鼎的许晴。而小品演员赵丽蓉也在剧中出演了一个车迟国王后。

  更令记者意外的是,连跳水冠军熊倪竟然也是《西游记》中的一员,扮演水帘洞里的一只小猴子。当年为了演这只猴子,熊倪还差点做不成运动员了。杨洁导演透露,因为水帘洞的戏有不少翻滚、钻入瀑布的镜头,剧组当时找了一些跳水队的小队员过来帮忙扮演小猴子,而《西游记》片头的第一个镜头“孙悟空从石头中蹦出来”,也是由跳水队的一名女运动员做翻滚动作、再嫁接上六小龄童的特写完成的。这群小队员中也有熊倪。

  不过,拍摄没多久,在演一场在水帘洞里上蹿下跳的镜头时,熊倪不慎撞得头破血流。但缝了几针之后,熊倪还是坚持要回到剧组演戏,他离开后还写了一封信给导演,表示自己不想当运动员,想转行当演员了。

  忆往昔

  每集劳务费最高90元


  回顾当年拍摄《西游记》遇到的困难,杨洁导演开玩笑说三天三夜大概也说不完。她直言,当时最大的困难其实就是没钱。“当时央视领导只给了我们300万的资金,按照当时的拍摄条件,一年只能拍5集。我们拍了5年半因为资金的问题,不得不暂停了拍摄。当时每拍一集,我只拿90元的劳务费,"猴子"和"八戒"因为要戴"脸子",所以片酬稍微高点是80元,而沙和尚和唐僧只有70元,其他演职人员就更别说了。”

  剧务李成儒昨天抱怨说:“在广州拍摄的时候,那里的物价水平高,一天吃20块钱也不管饱,何况我们还要到处走,体力消耗极大。”杨洁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剧组演员化妆用的石膏就用了将近2吨,还有烟雾、服装、道具……300万拍了5年半就怎么也拍不下去了。”摄像王崇秋老师回忆称,后来是杨洁导演又向央视申请了300万资金,才让《西游记》恢复了拍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倪 | 六龄童 | 杨洁 | 孙悟空 | 赵丽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