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叶问》上海揭开面纱 甄子丹有信心塑造经典

  本报讯 昨日,由叶伟信导演,甄子丹、熊黛林、任达华联袂出演的《一代宗师·叶问》在上海揭开面纱。该片已经锁定将在12月19日上映,以贺岁档的姿态与《梅兰芳》一争高低。

  甄子丹:温文尔雅是个挑战

  据甄子丹透露,十年前他就有机会演绎叶问,当时由王家卫和刘镇伟筹划,但由于电影公司的原因,导致拍摄计划的搁浅。他坦言拍戏“缘分很重要”,有些时候要看天意,“相隔十年,我对电影、对武术都有了更深的理解,我有信心塑造一个经典角色”。

  甄子丹对这个角色相当看重,因此他不想被定性,不希望只能演绎像《杀破狼》、《导火线》里面以冷酷的暴力示人的“打手”,他相信温文尔雅的叶问对他而言是个挑战,他对此也做出不少努力。为了演绎好叶问,他学习咏春将近一年,还深入佛山探访叶问的家庭以及生活背景,目前,为了使自己的体型更像叶问,甄子丹还在积极减肥,希望在形象上更加完美。

  叶伟信:武戏文戏对半分

  叶伟信把电影的时间锁定在叶问三十岁至五十岁左右的时间,因为叶伟信认为该段时间是最能体现叶问矛盾心理的时期,“当时是被日本沦陷的背景,作为家境富裕的叶问,活在自己世界的他对于民族的存亡心理充满矛盾。”而该年龄的叶问也收了李小龙为徒,叶导表示李小龙的戏份不会很重,但他目前在找气质和外形似李小龙的人。

  据悉,《叶问》的戏是文戏武戏对半分,同时为了甄子丹更好的揣摩人物个性,叶导让他专心做演员,武导角色由洪金宝负责。

  熊黛林:眼神也会演戏

  从模特转行的熊黛林第一次出演电影,对于首次“触电”就能够出演女主角——叶问妻子的角色,熊黛林坦言压力很大,“周围都是厉害的演员,我很怕出错漏”。而当记者问及是否有讨教郭富城演技时,熊黛林巧妙地回答,“我觉得演技请教导演比较好”。

  至于为什么挑选熊黛林作为女主角,叶导表示,“我在T台看她当模特时就觉得她很美,她的眼神给我的感觉很适合演戏,还有她的气质也和角色很相似”。作为主演之一的任达华也对熊黛林的表演赞誉有加,“我和她有很多场对手戏,她给我的感觉是她演戏很有天赋,她很厉害。”

  ■主创眼中的甄子丹

  叶问作为一代武戏宗师,目前成为了电影制作的热门题材,之前沸沸扬扬的王家卫版本以及现在赶档期的叶伟信版本。同样作为关注的焦点,两部电影不仅在取名上仅以“传”字一字之差,而最为重要的是叶问的饰演者梁朝伟和甄子丹成为媒体对比的重点所在。以叶问温文尔雅的书卷气,乍看之下会觉得和梁朝伟的气质相符,但对于如此的“草率”决定,《一代宗师·叶问》剧组可不认账。

  5叶伟信:我觉得甄子丹比较像,功夫绝对没问题。甄子丹在生活中的真性情更像叶问,子丹平时很斯文。

  5熊黛林:甄子丹的表演震撼了我,他在戏中的表演很传神,很像叶问。有型,非常有型。

  5任达华:甄子丹在戏里加入了很多内心戏,不会只有单纯的打斗,内心戏的演绎非常像。

  5林家栋:我没有看到过梁朝伟的版本,所以不好判断。但我可以肯定甄子丹的表演很值得肯定。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叶伟信 | 李小龙 | 叶导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