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52”我爱国产片日启动 众多内地电影人现身

  搜狐娱乐讯 5月7日,北京UME华星国际影城举办了“52”(我爱)国产片日的启动活动。吴思远、贾樟柯顾长卫、李杨、黄建新、郑洞天、陆学长等众多内地电影人纷纷现身,以实际行动支持国产电影。因为因为吸毒事件,导演张元当天的露面颇受关注,一脸平静的张元并不回避吸毒事件,张元称自己现在正在专心在工作上,并表示自己有信心拍出好的电影。

顾长卫担当推广大使
顾长卫担当推广大使

何平导演
何平导演

  内地电影人齐聚一堂张元露面受关注

  为了更好的推动国产影片的发展,华星5月7日下午举行的“52国产片专场”启动仪式上,汇集到了中国内地电影的庞大力量。从电影局局长童刚、副局长江平、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会长杨步亭、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UME影院管理集团董事长吴思远、中影集团发言人翁立和华夏电影公司董事长刘建中、副总经理刘树森,何平、顾长卫、贾樟柯、郑洞天、张扬、李扬、王全安、冯小宁、陈大明、万玛才旦、张元等众多导演以及星美院线副总经理袁鑫等业内人士纷纷到场。

导演张元
导演张元

  由于吸毒事件,导演张元当天露面也引来更多关注。张元告诉搜狐娱乐,自己现在心态很平稳,也很自信能继续拍出好的电影,“来参加这个活动我非常高兴,因为国产电影的确需要这样一个好的放映平台。”对于外界对对自己吸毒事件的关注,张元称自己并不会刻意回避,“我认为这个事情已经过去,我现在想的是如何将自己的电影做好。”

贾樟柯
贾樟柯

  10位业内人士担当推广“国产片大使”

  华星影院刚刚推出两个新的放映厅,又启动“52国产片专场”。在启动仪式上,10位业内人士被推为“国产片大使”,力求更加有针对性地推动国产片的拍摄和发行等。10位国产片大使分别是:江平、郑洞天、杨步亭、顾长卫、贾樟柯、刘树森、袁鑫、万玛才旦、《买买提的2008》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看电影》杂志资深编辑三木。

吴思远
吴思远

吴思远为贾樟柯颁发证书
吴思远为贾樟柯颁发证书

  在接受“大使”聘书的同时,他们都表示,一定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用心,创作者拍出好片,发行放映环节的人士则要为观众寻找好的国产电影,为好的国产电影寻找观众。导演顾长卫告诉搜狐娱乐,每年通过电检审查通过的国产影片有四百多部,真正进入影院尤其是进入一流的商业龙头影院放映的影片不过只有四、五十部。除国内知名导演、高成本、大制片公司生产出的电影外,绝大多数是中低成本、小制作、非著名导演的新电影,“此类电影鉴于影响力、宣传费等弱势,难有机会在全国商业影院公映,使得作品在观众中的认知度甚小,这也成为了国产片遇到的一大问题。华星推出的这个活动就非常有意义,可以使这一部分电影有放映的个一个平台。”

黄建新和吴思远
黄建新和吴思远

  “52国产片专场”为小成本国产电影搭建平台

  在启动仪式上,各界人士对华星影城的此项活动纷纷表示赞同,并对一线商业影院积极推动优秀小成本国产电影放映寄予厚望。

导演李扬和陈大明
导演李扬和陈大明

导演王全安
导演王全安

  据介绍,这次“52”国产片专场的发起,正是针对现状为小制作成本影片进入商业影院铺设一块放映平台,让导演能用华星这片“实验田”了解市场动态,抓住观众的喜好,拍出喜闻乐见,叫好又叫座的优秀国产电影。华星决定在每周三下午,开办"52"国产片专场并常年排映,形成观众看片惯例。

  据悉,今后在一年的52周时间里,最低限度将有52部国产新片等待观众的评审,“为观众找影片,为影片找观众”,是“52”国产片日的主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国产新片推介场的票价一律定为半价,易被市民接受消费。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元 | 顾长卫 | 贾樟柯 | 郑洞天 | 何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