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8日《鲁豫有约》:震撼救子路感恩母亲节

  为了迎接5月11日即将到来的母亲节,感恩母爱和世间真情,湖南卫视《快乐心灵 鲁豫有约》将播出一期特别节目--伟大母亲阎英的救子之路,讲述电影《左右》幕后的真实原型故事。本期节目将在5月8日19:35湖南卫视播出。

《左右》主演刘威葳(右一)与影片原型阎英母子
《左右》主演刘威葳(右一)与影片原型阎英母子

  阎英,一位普普通通的中国母亲,因为一部电影在2008年的这个春天成为众多媒体的关注焦点。

  这部由中国第六代新锐导演王小帅编剧并执导、以发生在阎英身上的故事为创作蓝本的电影《左右》,不仅在本年度的第58届柏林电影节上荣获最佳编剧银熊奖,更在国内一经公映引发业内外的人性话题。

阎英和大儿子
阎英和大儿子

  影片的幕后原型阎英以自己全部的母爱,为了挽救忽然身患绝症白血病的孩子生命,做出了一系列令常人震惊的决定:与丈夫离婚、变卖所有家产、为孩子筹集捐款被认定是"骗子"、与丈夫离婚两年之中并无往来,她却为了争取挽救儿子的最后一线希望,面对众人的非议和不解,她却选择跪求前夫再生一子;成为高龄孕妇,为的就是希望新生儿的脐带血能与大儿子配型成功,挽救大儿子的生命。在众人各种各样的眼光中,她坚强又艰难地生活,她为了节省下每晚五元钱的床费,宁愿以草席铺地,终日寝食难安的等待了10个月,命运又跟她开了一个大玩笑,新生儿的配型没有成功,大儿子在绝望中离开人世。

  一次又一次的燃起救孩子的希望,一次又一次的遭到毁灭性打击,在这希望与绝望的反复挣扎与徘徊中,我们看到了一位母亲把母爱延伸到极致时所彰显的伟大。

  节目现场,提起去世的大儿子,她泪流不止,提起救孩子的付出,她无怨无悔,看见如今刚刚一岁的,与前夫生的小儿子,她又流露出母亲欣慰的笑容。主持人鲁豫与现场300名观众也都被她曲折的经历深深打动,希望帮助这位母亲走出生活的阴影,重新面对新的生活。

  而阎英的这段经历被搬上银幕并获得国际奖项后,她的生活发生了怎样的改变?阎英以后的人生又有何打算?

  《快乐心灵 鲁豫有约》母亲节特别呈现,一位母亲非同寻常的救子之路。就在5月8日晚19:35,湖南卫视感恩呈现。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