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新版《日出》今晚登陆大剧院 陈数接受观众考察

  由总政话剧团推出的新版话剧《日出》将于今晚(7日)登陆国家大剧院,并由此展开大剧院一连6场的演出。由王延导导演重新解读,陈数、郭达、靳东等全新演绎的08版《日出》,号称以“新解读、新式样、新叙述”赋予了经典全新的时代意义。

据导演透露,新版《日出》中陈白露“肉身与灵魂的对话”是该剧最大的一个看点,而活跃于荧屏的影视演员陈数能否胜任这个舞台上的经典角色,今晚将一见分晓!

  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此次新版《日出》最大的看点就在与它对经典剧目的“新解读,新样式,新叙述”,尤其对中心人物“陈白露”的刻画,采用了一种全新的叙述方式,以第一人称的叙述视角重新解构故事,整合人物,有力揭示出主人公的内心生活的真相。故事的叙述从“陈白露自杀”开始,用灵魂与现实对话的方式讲述了这个女人的一生经历与遭遇。陈数在戏中不仅要扮演大家熟悉的现实中陈白露的交际花,还要展现这个女人在阴暗生活中向往“日出”,最终完成自我救赎的一个心灵历程。

  “以陈白露之死开场绝对是一个全新的尝试”,陈数在谈到这个角色时表示,“这样我们能够更有意识地关注这个女人的内心世界的一种挣扎和觉醒,而不是仅仅将目光锁定在她喝酒、抽烟、跳舞这些所谓的交际花风情上。”要在一出戏中同时展现出两种完全不同的表演状态,陈数表示“交际花的部分其实是比较表面的东西,这层表演其实在《新上海滩》的方艳芸身上就已经有了尝试和积累,真正比较有挑战的是怎样表现出陈白露这种既受这种阴暗生活诱惑同时又渴望独善其身,从没放弃过对“日出”向往的心境,这也是我希望能给大家带来的一些新的东西。”

  多版演绎在前,既有曹禺先生“对许多扮演过陈白露的演员都不甚满意”的论调,又有一般观众认为“方舒太正统,徐帆不漂亮,孔维太现代”的诸多挑剔,陈数版的陈白露又能否被观众接受呢?从目前该剧曝光情况的反响看来,新版陈白露的造型在很大程度上已被认同,并被称之为“最惊艳”的一场,但对陈白露这个人物在叙述上的新尝试在观众看来是否合理,能否再现甚至超越经典,一切仍是未知。 福泽•June/文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白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