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黄健翔为欧洲杯预热 称不会追求激情版解说

    “我爱你,黄健翔!”当主持人说让我们现场的球迷表达一下对黄健翔的欢迎,台下的球迷们大声呼喊着黄健翔的名字。“我爱你”三个字让黄健翔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

黄健翔为本报题字。

  昨日,黄健翔现身辽宁电视台,出席《体育名嘴黄健翔加盟辽视体育频道08欧洲杯直播》活动。此次,他应邀担任CSPN欧洲杯解说工作,重出江湖。

黄健翔题字。
黄健翔题字。

  不会追求激情版解说

  加盟CSPN解说欧洲杯是黄健翔离开央视后首度出山解说足球,至于之后的合作,黄健翔表示:“在这次合作之后,还会再谈。”

  在球迷提问环节,一名球迷提到了2006世界杯的激情解说,“那回是激情版的,这回你打算用什么风格?”

  黄健翔笑了:“体育比赛的解说和做一些其他节目有很大的区别,因为你不知道接下来会是一场怎样的比赛,所以不可能提前写稿子。事实上,解说员是在足球比赛的基础上进行的二次创作,解说员的风格也就要根据比赛转变的,比赛踢成什么样,解说员要适当地转变自己的风格,没有一成不变的。

而我自己也只是根据比赛投入自己的情感,不会在解说中刻意追求什么风格。”

  “这回欧洲杯没有英格兰,你会如何调动英格兰的球迷一起看球呢?”

  黄健翔面露为难:“这个我没有想过,也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英格兰未能进入欧洲杯的比赛,不代表英格兰的球迷也就不看欧洲杯了,还可以以旁观的角度来欣赏。”

  连小组赛都没把握预测

  请黄健翔预测本届欧洲杯的冠军归属是个难题。黄健翔说:“预测欧锦赛的比赛是最难的。你看,18届世界杯产生了7个世界冠军,而12届欧洲杯就产生了8个欧洲冠军,还不包括曾经夺得世界杯的英格兰队,所以说不好预测。我已经在对这次欧洲杯做一些案头工作,了解人员、打法,但我确实不敢预测,连小组赛最终哪两个球队出线也不敢说,更不用说冠军了。”

  “迷信”沈阳能创造奇迹

  谈到即将在沈阳开赛的奥足赛,黄健翔说中国队的表现值得期待:“奥足赛变数很多,一些公认的足球强队通常会出现在奥足赛上不卖力的情况,各个球队的状况起伏就很大。所以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值得期待。很多足球人,包括我,对于沈阳都有着一种情怀或者说是迷信,沈阳一直都是中国队的福地,再加上沈阳热情球迷营造的主场环境,我相信中国队的出线形势还是很乐观的。”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