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清明上河图》东京传"春之声" 下月国内撒春意

宋飞
宋飞

  昨日(5月6日)下午东京新国立剧场音乐厅内呈现出《清明上河图》传奇画卷中的一幅幅市井音画片段,“春之声 ”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东渡扶桑的中国代表团的演出正式拉开序幕。

  恰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定30周年,中日两国政府共定的“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日本的国事访问。作为“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的活动之一,由中国著名作曲家史志有以中国故宫博物院典藏国宝《清明上河图》为蓝本谱写的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音乐作品首度东渡扶桑,中国国乐艺术家与日本皇家都市管弦乐团,中国银河少年电视艺术团与日本天使合唱团首次联袂合作,由此揭开“春之声”——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全球首演的序幕。



  据《清明上河图》演出公司中国国际文化公司及《清明上河图》音乐制作发行公司星文唱片介绍,5月6日演出完毕后,此台演出还将于6月6日在中国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为中国人民的音乐殿堂谱撒满堂的春意。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