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电影节 > 最新动态

王家卫任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基本没悬念

  在原定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席明格拉意外逝世后,新的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人选成为了焦点。之前有传王家卫将紧急接任,但遭组委会否认。昨天,据内部人士透露,王家卫出任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已经基本没有悬念。

  瞿婧宇还有不到40天,上海国际电影节就将拉开帷幕,电影节的筹备也进入了最后阶段。
据了解,王家卫接任评委会主席已经几无悬念。

  王家卫接任几无悬念

  在原定的电影节主席明格拉意外逝世后,新的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人选成为了焦点。之前有传王家卫将紧急接任,但遭上海电影节组委会否认。据内部人士透露,王家卫出任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已经基本没有悬念。

  在明格拉逝世后,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承诺,新的主席人选不会降低标准,一定会是“国际上有足够影响力”的影人。作为曾经担任过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王家卫,在这一条件上显然不差,因此受到了上海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唯一的问题是档期。

  王家卫接下来的工作将十分繁忙,在剪好了《东邪西毒》终极版之后,他将带着这部老片奔赴戛纳参展。而之后,他的《蓝莓之夜》也会在欧洲上映,届时将在欧洲展开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这将正好与电影节有时间冲突。而据该内部人士透露,因为跟上海电影节的良好交情,王家卫也已调整好了档期,将在6月空出10天左右的时间来到上海。

  王家卫与上海国际电影节交情甚笃,他执导的影片不仅多次参加电影节,而且他最近的两部作品《2046》《蓝莓之夜》也都是和上海电影集团合作拍摄的。

  上海电影节新闻发言人唐丽君并未正面回应此消息,只称一切敲定之后将统一向外界公布消息。

  电影节将搭创投平台

  在国际资本纷纷将目光投向中国的背景下,今年上海电影节将新开设“合拍片项目洽谈”板块,以吸引更多更优秀的项目以及实力投资商,并将继续举办“中国电影项目创投”板块。这是国内唯一一个中国年青导演的展示平台。

  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一次设立中国电影项目创投板块便大获成功。在入选的40个电影项目中,已经有11个达成意向,其中的5个项目进入了实质性的推动阶段。第二次执导影片的杨树鹏凭《苦竹林》在大会上获得“最具市场投资潜力项目”,得到了星美传媒和上影集团超过千万元的巨额投资。

  据了解,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项目创投和合拍片项目洽谈将于6月16日-18日举行。目前,报名参加创投和洽谈的项目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已经大大超过去年。目前已有来自中国大陆及中国港澳台、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意大利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项目报名参加此次创投和洽谈。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明格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