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金星舞蹈《海上探戈》

金星《海上探戈》公演在即 教人“呼吸”悟舞蹈


  著名现代舞家金星,昨天为十几个不懂舞蹈的形体训练班学员,上了一堂“呼吸课”。

  和在自己的舞团里一样,金星带着学员们练形体,但是,她嘴里一直不停地强调要学会呼吸,才能跳出舞蹈。金星说,其实强调呼吸的内在原因,是希望舞者能做到身体和舞蹈合而为一,在运动中和自己的身体对话。懂得让肢体随着呼吸而动,而非做操一样僵化,才会真正认识自己身体的美感。

  金星说,每次演出之前,她都要告诉团里的舞者“享受吧,跳错了也没关系。

”这是因为,剧场是一个自由的空间,舞者在舞台上和观众对话,这个时候,动作规范是次要的,舞者投入的情感才是重要的。5月14日、15日,金星将率团在保利剧院上演《海上探戈》舞蹈晚会,让自己的倾情投入犹如一次次深呼吸,愉悦自己,也愉悦观众。 (记者李洋 方非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