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超女好男成收视毒药 卡司决定比舞节目观众群

  由于今年选秀节目前途未卜,国内实力最强大的两大卫视湖南卫视和东方卫视不约而同地选择真人秀舞蹈PK作为荧屏主打。“五一”假期中,湖南卫视的《舞动奇迹》和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展开了一场收视的较量。据记者了解,观众普遍反映两档节目相较于前一季“噱头”不少,但参赛选手的舞技却有所逊色,是比拼舞蹈实力,还是注重参赛的卡司阵容,成为两档节目亟须平衡的问题。早报记者李云灵

韩国组合SJ-M的助阵令《舞动奇迹》的收视暴增三成
韩国组合SJ-M的助阵令《舞动奇迹》的收视暴增三成

  收视数据:卡司决定观众群

  昨日,记者考察了AC尼尔森提供的两档节目的收视轮廓图,发现《舞林大会》的主要收视人群中45岁至55岁的中年人占29%,而《舞动奇迹》的收视人群中15岁至34岁的青年占去了37%。两档节目参赛卡司的差异无疑是导致收视人群大相径庭的主要原因。《舞林大会》网罗了文艺体育各界明星,覆盖各个收视年龄层,其中不乏原本在年轻人中人气不俗的“好男”柏栩栩、“超女”纪敏佳等,也有曾经的中国女足主力后卫高宏霞,滑稽演员陈靓、赵灵灵、潘前卫等,卡司阵容显然更投合中年观众的口味。

而《舞动奇迹》是湖南卫视与TVB合作的节目,参赛选手清一色是年轻艺人,既有胡杏儿、马国明等TVB的当家明星,又有“快男”俞灏明,还有来自韩国的李承铉和来自泰国的东方。

  《舞动奇迹》:收视暴增难掩舞技下滑

  5月2日,由湖南卫视、香港TVB联合打造的《舞动奇迹》第二季第五场,九组“舞动拍档”闪亮登场,韩国天团组合SJ-M劲舞助阵,在节目收视率依旧持续强劲的基础上,市场份额增长超过三成。

  《舞动奇迹》导演组表示,上季的“舞动先锋”李宇春也即将来节目做客,再次刺激收视,之后的节目也会陆续邀请“大牌”前来助阵。但在这些噱头之外,参赛选手的舞技却较上季有所下滑。虽然节目组安排了煽情的排练片断,但不少组合在表演时都出现了失误,而且专业的伴舞也为选手们并不到位的舞蹈动作打了不少“掩护”。

  《舞林大会》:“另类”选手功底差

  记者获悉,同样在5月4日播出的《舞林大会》上周以7.2%的收视率创下了新低,据AC尼尔森收视数据显示,该节目在上海地区的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平均收视率都在8%以上,而4月13日奥运火炬手金晶亮相赛场更是创下了10%的最高收视纪录。对于此次收视率下跌的原因,节目组负责人解释:“可能是选手阵容的原因。”

  记者发现,这期节目的“超女”、“好男”原本都是拥有“人气”的秀场宠儿,如今却成了“收视毒药”。在《舞林大会》开赛以来,每场都邀请了一位“另类”的选手,网络小胖、本地笑星陈国庆、搞怪财经主持温喜庆、足球教头徐根宝等已先后在台上“搞笑一把”。制片人小辰坦言:“这一季确实相比较之前主持人的本地版在舞蹈技术含量上略低一点,因为很多演员都比较忙,练舞没有主持人‘卖力’,而一些喜剧明星们的底子也不是很好,不过他们的参与比较有话题节目,我们希望能够让节目‘活’起来。”不过小辰认为在即将来临的复赛中明星们的竞争意识会愈演愈烈。就与湖南卫视在参赛明星“卡司”较量的问题上,该节目相关负责人回应:“年底SMG将在卫视推出国际版,到时候明星阵容方面就会更加强大,而现在的本地版是为了国际版预热。”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