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青年小提琴家李传韵:郎朗是太阳 我是星星

   5月10日,在国际上与郎朗、李云迪齐名的青年小提琴家李传韵,将在田汉音乐厅举办“美林银谷:国际品质先导家独奏会”。虽然被视为继帕尔曼之后的又一个伟大的小提琴家,不过昨日李传韵在接受电话专访时,却谦称“神童的说法带给我不少压力”。

                              李传韵将郎朗比作太阳,而自己则是星星。

  “神童”带来不少压力

  一直顶着“音乐神童”的光环,李传韵也颇感压力,他说:“我的年纪已经奔30了,神童、天才的说法带给我不少压力,我能做的就是忘记那些成绩,努力充实自己。


  同为音乐天才,李传韵与齐名的郎朗、李云迪经常同台演出,铁三角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将三位80后世界级中国演奏家进行对比时,李传韵见解精辟:“郎朗演奏所传达出的,是太阳般的光辉力量,特别大气。如果做个比喻,他就是个太阳;李云迪的演奏非常恬静,体现出一种柔和之美,就像月亮。我因为更强调自我,和观众的交流少一些,距离显得要远一点,就好比星星。”

  爱炫技?上台就要夸张

  作为世界顶级小提琴家,李传韵的技术让人惊叹,别的演奏家已经非常吃力的乐段,他还要不断“加花”。

  谈及“加花”,李传韵诚恳地说:“我只是想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对名著稍加改动,加大演奏难度,这会让我产生一种满足感。这是发自内心的,而不是想糟蹋音乐。而且上台就是要表演、要夸张,否则就是木头人。”

  不过加花也让李传韵备受“炫技”的争议,不过李传韵坚称:“我有这个能力,为什么不去做?有时候我也很矛盾,但是上台后我就对自己说,听灵魂的话是最自然的。”

  据称,对李传韵这次演出,袁隆平也是颇为期待,还打算亲临现场聆听。听到消息后,李传韵讶异了片刻,随即欢呼:“太棒了!袁老能来对我是很大的鼓励。”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传韵 | 李云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