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香港导演林奕华:改编四大名著绝不忠实原著

  昨日,素有香港鬼才导演之称的林奕华带着他的舞台剧《包法利夫人们》来到重庆,他透露,下一步他的舞台剧将瞄准《三国演义》和《红楼梦》。而他对改编四大名著的原则是绝对不忠于原著。

  拍电影要委屈自己

  林奕华曾做过编剧,还凭电影《红玫瑰与白玫瑰》获过金马奖。
放弃电影选择寂寞的舞台剧之路,林奕华的解释很形象,“如果要我去娶一个千金小姐受气的话,那我还不如娶一个穷人家的妹妹。”

  “拍摄电影从名利上确实比做舞台剧来得快多了,但电影是需要你必须有所屈服的,而我是一个倔强的人,总希望作品是按照自己的设想生产出来的。还有就是我在打造作品时离不开互动,希望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可拍摄电影根本做不到。”

  绝不忠实于原著

  《水浒传》、《西游记》都被林奕华搬上了戏剧舞台,问到接下来的打算,他一点也不掩饰自己的野心,“目标当然是一网打尽,下一步瞄准《三国演义》和《红楼梦》。”不过,林奕华的改编会更另类:“我在改编名著上始终坚持一个原则,那就是绝对不忠实于原著。”“我就是要把自己对名著的理解呈现给大家,如果在打造时都按原著编排,那不然让观众去看小说得了。”林奕华说,“做实验作品,你不怕骂,那干脆就别玩了,看过《水浒传》、《西游记》的人可能都知道,那绝对不是原装,那里唯一有的是名著的符号。”

  戏本身就是大明星

  如今正在全国巡演,由林奕华打造的《包法利夫人们》,因没有一个明星捧场,被有的观众批太小气。对此,林奕华回答,“《包法利夫人们》本身就是一个大明星了,我还有必要再去请明星吗?”

  林奕华认为,“有些导演,有些投资人希望自己的作品回报和升温都快一点,自然会从明星人气上考虑,这无可厚非,但我比较喜欢慢热型,让观众慢慢了解"包法利夫人们"。”

  到重师给学生讲爱情

  昨日,林奕华还向记者透露,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山城,除了把自己的戏剧带过来演出外,他还将于5月8日上午9:30—11:00在重庆师范大学恺撒大厅举办题为“人人都是包法利夫人”的文化讲座。

  林奕华说,“我很喜欢和内地的年轻人聊天,我一直在想什么形式的讲座会更好,都有想过像《百家讲坛》一样,但我最想讲的话题是爱情,不过我不知道重庆的学生是否愿意听我跟他们讲这个。”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奕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