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重拍名著玩创新 《青蛇》+梅兰芳=新版红楼?

  新版《红楼梦》第一批气氛图终于曝光了,此次曝光的四张图中充满魔幻色彩,色调阴沉,完全是西方油画的风格,与网络游戏场景图非常相似。据悉导演李少红看了后觉得非常满意,认为其很好的展现了李导的精致唯美和叶氏的华丽美学风格,然而网友的质疑还真不少……

  女娲化身无敌肌肉男

传统形象中的女娲补天
传统形象中的女娲补天

新版红楼梦中的女娲
新版红楼梦中的女娲

  观众的质疑并非毫无道理,在“女娲补天”一图中,女娲人首蛇身造型粗犷,一头野性的金色长发,裸露的强壮上身看起来更像是一个胸肌发达的男性,颠覆以往中国传统神话中的仙女形象,看来补天真是个力气活。有网友表示理解,认为女娲身为原始洪荒的人类之母,在补天的时候就应该是逆天的悲壮感和无所不能的英武形象,而不能温柔婉约的像个慈祥的妈妈。

  网友趣评:

  虽说女娲的确是蛇身,也不至于搞的象魔幻世界一样的世界末日吧!

  女娲本该软软的胸部竟然变成了胸肌~好像苍蝇的复眼。腰也老粗,难不成补天前还要先进健身房锻炼一番?

  “怡红院”变飘移鬼屋

通往怡红院的小道崎岖陡峭
通往怡红院的小道崎岖陡峭

  据剧组透露的消息,怡红院的拍摄将在棚景中实现,而图中的怡红院赫然坐落在陡峭的高处,周围乱石嶙峋给画面平添几分鬼气,不过原著中怡红院并非建在高处,不知新版红楼梦中的怡红院又是如何飘移上去的呢,实在是诡异。只是这崎岖的小路设计的很不人性化,弱柳迎风般的林妹妹如次次都能顺利攀登上去,恐怕也早已经练就一身健步如飞的好功夫不至于红颜早逝了。

  网友趣评:

  那怡红院的格局,我怎么看怎么像凸碧山庄加凹晶溪馆

  这要是去趟怡红院,还不把林妹妹累个好歹

  怡红院的造型设计出乎意料,的确大胆,我觉得美术设计师敢于突破,又能遵循复古的原则是很难得的。这也难怪李少红导演要搭景拍摄。

  潇湘馆里住着梅兰芳

《青蛇》中场景与潇湘馆十分近似
《青蛇》中场景与潇湘馆十分近似

  潇湘馆为林妹妹的居所,原名叫有凤来仪,是元妃省亲时的正殿,本是富贵荣华之地,因“几竿竹子隐着一道曲栏”成为大观园中清静之地。图中一点没有原著中幽静寥落的味道,反倒阴暗萧索,而且图中的竹林、小桥、氛围都像极徐克导演张叔平设计的经典电影《青蛇》中的场景,而林妹妹的模样与京剧大师梅兰芳的扮相近似,莫非叶锦添是以模仿的方式向大师致敬?

  网友趣评:

  我觉得这画面用来描述《葫芦娃》里面蛇精的别墅不错

  原来林妹妹是唱戏的,唱的还是大青衣

  潇湘馆啊潇湘馆, 要是真就这么阴森, 好人进去也要住出病来, 林妹妹还住了那么多年才死, 已经算她命大了

  林妹妹露天竹林小憩

林妹妹扮相照搬梅兰芳原型
林妹妹扮相照搬梅兰芳原型

与青蛇里的造型也有几分相似
与青蛇里的造型也有几分相似

  “潇湘馆”是被网友诟病最多的一张场景图。图中的林妹妹半躺在竹林阴处的一张卧榻上,以手支颌,似在小憩,也因此引发网友间一场争论。有网友觉得虽然书里没有写,但林妹妹闷了到自家院子透透气,困了在竹榻歪一会也未尝不可啊。另一方则认为此场景严重有违原著。竹林在前院,林妹妹不可能躺在大门口任人观看,不符合大家规矩不说,林妹妹那风一吹就倒的身子,连在花荫地里站半天都得吃药,她要是敢在竹林阴处里睡觉,紫鹃估计能活吃了她。

  网友趣评:

  林MM那小身板,没事弄一小床,跑院子里摊平了打盹,先不说这是不是小姐该做的事,就林MM那小身板,跑那么阴冷潮湿的地方睡他一觉,丫活够了吧.......

  神啊. 这是不可能的. 就林妹妹那个小身子骨, 敢在院子里在石头上睡觉? 忘记了小厮咋说的? "就这样的天还得穿夹的, 风一吹就倒了". 还有宝钗羞笼红麝串那回, 连她站在门口都不让, 说风口着风, 哪能跑那么阴的院子里枕着石椅子睡觉.

  
survey
(责任编辑:芳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梅兰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