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戛纳一种关注单元评审团确定 参展人数破纪录

德国导演费斯-阿金
德国导演费斯-阿金

  搜狐娱乐讯 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5月5日由戛纳主办方公布了评审团阵容。德国导演费斯-阿金(Fatih Akin)将担任该单元的评审主席,评委成员包括印度作家阿奴巴玛-科普拉(Anupama Chopra)、俄罗斯的记者凯瑟琳-曼特斯特里德兹(Catherine Mtsitouridze)、埃及影评人雅塞尔-木赫布(Yasser Moheb),以及西班牙导演乔什-玛丽亚-帕莱多(José Maria Prado)。

  费斯-阿金是土耳其后裔,在德国汉堡长大,十年前才推出自己的长片处女作《死亡煞星》,在巴伐利亚国际电影节上获颁最佳青年导演奖。2004年,他执导的《勇往直前》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影片金熊奖,从此在国际影坛站稳脚跟。去年,他拍摄的《在人生的另一边》又与戛纳结缘,不仅杀入主竞赛单元角逐金棕榈,且最终摘取了最佳剧本奖。鉴于阿金在35岁便取得如此夺目成就,戛纳主办方决定让其担当以新锐电影为主体的“一种关注”单元评审主席,实为一个明智的选择。事实上,年轻的阿金也很有评审经验,曾担当过01年柏林影展的评委和05年戛纳电影节的评委。

  从1978年就设立的“一种关注”单元,是与主竞赛单元平行的一个评奖单元,该单元的风格偏向小众,类型也更多元化。近几年,华语影坛里有《红气球》、《盲山》、《江城夏日》等几部影片在“一种关注”单元里进行过放映。今年,内地导演刘奋斗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和台湾地区导演钟孟宏的《停车》,将同时角逐“一种关注”单元的最佳影片奖。

  此外,戛纳官方今日还公布了本届影展在电影市场方面的运作报告。截上月15日,来自93个国家的8000多位电影相关从业人员注册报名了电影节,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去年的最终注册人数是10489人,今年的最终注册人数必然会有所超越。而与2003年相比,累计注册人数的上升幅度已达到40%。此外,今年戛纳还将新增3个电影放映厅和12个数字电影放映厅,以满足片商看片的需要。

  据戛纳显影市场的相关负责人杰里米-帕尔拉德介绍,今年戛纳影展之所以出现火爆态势,与两个原因有关:一是前来卖片的公司和发行机构的数量和去年保持了平衡,但前来参加电影洽谈业务的国际制片人数量比往届多了不少,电影发行的地域范围也比以往更为广阔;二是从主竞赛单元的国家比重就可看出,两部阿根廷电影和一部巴西电影的入围,意味着拉丁美洲的电影工业正在崛起,而智利和乌拉圭等“非主流”国家影业的兴旺,也使得今年参加戛纳影展的人数比以往更多,约有近千家电影机构参与到了本届戛纳的市场体系中。

  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4日开幕。

(责任编辑:小肥羊)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