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8电视剧票选 > 新闻速递

专访北京影视中心主任郑晓龙:《金婚》三方叫好

    [提要]2008年的前三个月份,共有近三十部电视剧在全国各大卫视首轮上星播出。在此次搜狐娱乐独家出品的“08春季电视剧评选”活动中,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经过出品电视剧品质、收视和口碑等诸多因素的层层考量之后成为“搜狐电视剧春季评选”中第一季度最具实力的影视公司。为此,搜狐娱乐特采访了北京电视剧艺术中心主任、著名导演郑晓龙……
[>>>进入搜狐春季电视剧评选]
    一季度成绩单:基本满意

  第一季度里首轮上星的电视剧《金婚》的热播为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的08年迎来开门红,而由其出品的电视剧《生死十日》的全国热播,则让这一殊荣当之无愧的落到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的身上,对于第一季度的成绩,身为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主任、著名导演和策划人的郑晓龙给出了“基本满意”的评定。

1
一季度两部上星作品《金婚》和《生死十日》均属佳作
    “去年从《亲兄热弟》,到今年年前的《金婚》成绩都不错,《金婚》的上星为我们质的飞跃,而且就目前为止这部戏依旧大热,已经播出现在是第四轮了,很多电视观众还是很喜欢看,有潜质成为让老百姓百看不厌的经典电视剧”。

    1+1+1>3 《金婚》是三方叫好的模范

《金婚》掀起的热潮至今未退
《金婚》掀起的热潮至今未退
  对于这样的好成绩,郑晓龙认为要归功于他们在制作电视剧方面有一套自己的特色和标准,“我们的片子,有两个特点,一个就是紧抓现实主义题材;另一个就是要尽量让几头都叫好,哪几头呢?就是观众叫好、领导叫好、专家叫好,这里面就不仅仅是1+1+1=3的问题了,要做到这样其实很难,但这是一个很好的评判标准,就像《金婚》这部戏,就是三方都叫好的一部戏,最有说服力的”。

SJ新专辑与钱
《渴望》
SJ新专辑与钱
《编辑部的故事》
SJ新专辑与钱
《便衣警察》
SJ新专辑与钱
《北京人在纽约》
SJ新专辑与钱
《永不放弃》
SJ新专辑与钱
《结婚十年》
SJ新专辑与钱
《幸福像花儿一样》
SJ新专辑与钱
正在拍摄中的《春草》
十几年间 北京电视剧艺术中心制作了许多高质量的经典作品
    悉数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出品过的经典电视剧,从《四世同堂》、《渴望》、《编辑部的故事》、《北京人在纽约》、《便衣警察》到眼下的《金婚》,改革开放30年里优秀电视剧评选中的30部电视剧里,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制作的电视剧有5部,占到近20%。而随后出品的《一年又一年》、《结婚十年》、《幸福像花儿一样》、《永不放弃》等等一系列电视剧都显示出其一直坚持的原则,那就是现实主义的题材,和生活密切贴合,通过小人物的故事专递某种社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不仅如此,在创新方面,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也一直走在前列,从一个尝试室内剧拍摄《渴望》,第一个与市场接轨贷款境外拍摄《北京人在纽约》,95年推出冯小刚编剧、赵宝刚执导的贺岁片《万事如意》,首次推出电视贺岁片的概念,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一直保持着高质量的电视剧。

    眼下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拍摄的电视剧《春草》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预计在今年9月份与电视观众见面。据郑晓龙透露,除了已经列入议事日程的电视剧《金婚2》的拍摄,他已经开始策划筹备一部讲述一个小老板悲喜人生的电视剧《老板》,希望再次通过普通的人生活点滴事来打动电视观众,给电视观众送去愉悦的享受。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