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孔雀》开机 孙菲菲演绎中国版“朱丽叶”

  近日,被誉为中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汉乐府名篇《孔雀东南飞》隆重开机。内地当红花旦孙菲菲出任该剧女主角,将与老戏骨王姬、萨日娜等一同飙戏。

孙菲菲《孔雀东南飞》饰“刘兰芝”
孙菲菲《孔雀东南飞》饰“刘兰芝”

  《孔雀东南飞》讲述了庐州府小吏焦仲卿与妻子刘兰芝的一段凄美爱情。两人相爱至深,却不得不在焦母的逼迫下忍痛别离,彼此许下血泪誓言,而后双双殉情。从中,我们不难发现莎翁名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某些影子。应该说,爱情从来都是文学作品的永恒主题,而为爱殉情的故事也早已不算新鲜,究竟应该如何在《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盛名之下,拍好这部中国元素的《孔雀东南飞》呢?

孙菲菲演《孔雀东南飞》
孙菲菲演《孔雀东南飞》

  对此,剧中刘兰芝的扮演者孙菲菲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表示:“其实整个剧本看下来,真正吸引我的不是最终的结果,而是主人公在做出选择之前极为丰富的内心历程。从这点上来说,朱丽叶和刘兰芝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前者的生命终止在十四岁天真烂漫的年纪,后者则需要拿捏由一个少女到成熟妇人的心态转变分寸。相对而言,一个更纯粹,一个更丰富,具有相当的挑战性。这里面融入的都是我们传统文化的美学思维,相信能引发观众的共鸣。”小妮子谈起角色来可谓头头是道,看得出她在这个剧本上耗费的心力。就像菲菲所认为的那样,用现代视角诠释这段哀婉的情感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是向古典文学的致敬,有助于其在今天这个多元时代的传播。

  目前,该剧还在紧张的拍摄之中,预计6月底全面杀青。届时孙菲菲将以她出色的演技带我们略领一曲比化蝶的《梁祝》更为古老的爱情悲歌!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菲菲 | 刘兰芝 | 朱丽叶 | 罗密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