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奥运火炬上珠峰(无效) > 独家解密

专访边巴顿珠:一切行动听指挥


  视频:边巴顿珠 一切行动听指挥

  边巴顿珠:搜狐网友大家好,我是边巴顿珠,想知道最新最快的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消息,请登录sohu.com。

  记者:现在在我们镜头前的就是本次火炬上珠峰队伍中的一个能手,边巴顿珠,首先给我们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

  边巴顿珠:大家好,我叫边巴顿珠,来自于西藏登山学校,参加登山学校1999年。

  记者:边巴顿珠是什么样的一个意思呢?

  边巴顿珠:边巴,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星期六,顿珠也可以这样理解,可以说是梦想成真,这个意思。

  记者:你是一个星期六出生会梦想成真的人?

  边巴顿珠:对,可以这样理解。

  记者:在星期六,会梦想成真。你是怎么样开始登山的呢?

  边巴顿珠:我本来在我们家里面,在干农活,我从初一就开始没去上学,当时我们在那边招生登山的,我就报名了,参加登山队。

  记者:你当时报名知道是要去干吗吗?

  边巴顿珠:知道,都是说是登山学校,西藏那边有一个登山学校,在那边招聘,我们通过比较简单的考试,那种体能考试,考试考完了才能通过。

  记者:那现在你还记得你第一次登的山是哪座吗?

  边巴顿珠:我第一次登的是,可以说是在巴基斯坦的,我跟14座一起去的,布洛阿特,8048米的。

  记者:第一座就那么高的啊?

  边巴顿珠:对。03年的时候,我去过一次珠峰,但是当时我跟老外当协作,当时我没跟着登顶。

  记者:从一开始登山到现在,登山在你的脑子里有什么变化吗?

  边巴顿珠:我觉得比以前好很多了,现在登珠峰也好,登其他我们西藏境内的喜马拉雅山脉境内,比以前的话现在简单很多了。

  记者:容易很多了,各方面保障很多了。

  边巴顿珠:对。

  记者:你们在环境好起来的里边也做了很大的贡献?

  边巴顿珠:对,现在我们国家的一些条件、各方面,比以前那好多了,现在我们登山也比较容易多了。

  记者:这次参加火炬上珠峰的活动,你估计或者是希望自己到哪个高度?

  边巴顿珠:如果条件允许,应该没问题,我听从我们上面的指挥。

  记者:听从大家的安排,那么多人,大家不可能都登上去。

  边巴顿珠:对。

  记者:你觉得自己为什么会成为奥运火炬手,因为你们之前都有很多的任务,登了很多山,觉得这次任务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吗?

  边巴顿珠:以前我们主要是商业性登山,但是我2001年开始一直跟14座以前做他们的登山协作,但是明年的这个活动比以前的话那压力更大了,明年就是我们国家的一个比较大的活动,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比较骄傲,很光荣的活动。所以我一定要克服训练在这里,一定要把明年的火炬搞好。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