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作品《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陆川《南京!南京!》即将结束所有拍摄

  在三亚的奥运火炬手的演艺界阵容中,陆川是唯一的导演,也是最后第5棒火炬手(第205棒),在南天一柱,他从刘芳菲手中接过火炬,激动奔跑200米后,将火炬传递给了章子怡。来不及享受三亚的碧海蓝天,陆川昨天就赶回了《南京!南京!》剧组。
他透露,《南京!南京!》即将结束所有拍摄,影片是讲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剧组会来宁举办一个关机仪式。

  从《南京!南京!》剧组筹备到现在,陆川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从先筹备后立项,到资金缺口,再到放弃原有外景地,前不久又发生群众演员抱怨片酬少。现在,电影还有二十多天就将收官,陆川觉得,拍电影和奥运火炬传递一样,都是一个接力的过程,“这场火炬的接力意义对我来说,是重合的。我跑的时候,有一种感觉,好像我的电影和火炬传递的荣誉感交杂在一起,电影的接力快结束了,奥运火炬的传递也到了内地。那一刻,我心里真的很复杂很激动,这种体验是双重的。这种标志性、仪式感的奔跑,对我来说别具意义。”

  据陆川介绍,《南京!南京!》是一部黑白片,用黑色表现鲜血的颜色将更加凝重,在影片中,没有一个单一的镜头,而且每一个镜头都有着丰富的内容,并且通过镜头视角的变化呈现出一种流动性。“我希望《南京!南京!》是从客观的视角拂去遮蔽历史的尘埃,并以清晰的语言讲述历史的真实,但影片不会满足于还原历史。”对于《南京!南京!》,陆川和剧组上上下下都信心百倍,陆川的助手闫然告诉记者,“大家都以一种神圣的心情来对待这部戏,它可能会是一部伟大的电影。”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