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主创日记

《实习医生格蕾》编剧:Addsion回到西雅图了

  《实习医生格蕾》终于回来了,尽管西雅图仁爱医院的男女关系混乱得让我们头疼,可是我们仍旧爱这些可爱的医生,经过了罢工的编剧们正在全力以赴创作新的剧本,第四季第13集《Piece of My Heart》的编剧Stacy McKee对于这最新的一集“格蕾”有很多创作上的感受要跟大家分享,here we go



    关于Addsion,我要告白:我爱她。不是“阴道独白”那种爱——但只增不减。

  我喜欢她的幽默感,我喜欢她和Callie和Bailey的友谊,我喜欢她知道如何准确地在Derek需要被开导时开导他,我喜欢她在专业上的过人之处。我喜欢她基本上就是Mark的梦中情人——即便他的好感没有得到很好回报。我喜欢她喜欢土豆条。我喜欢她穿高跟鞋走进医院大厅,任何一个女人都会把她的脚后跟扭到……我喜欢Addsion。我也喜欢这一集是她回归西雅图。

  Addison现在回归的好处是——她已经走了一段时间了,所以自她离开后医院发生的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她都不知道。所以她是唯一有资格走进西雅图仁爱医院(SGH)开导他们的。她可以就Derek放弃Meredith而和其他人约会直接表示自己的看法(以往我们只是窃窃私语)。她也可以看出她的好友Callie和新朋友Erica Hahn有多么亲密……她还能看出Bailey现在的生活是一团糟(Bailey自己没有对任何同事吐露)。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Addison现在是最好的旁观者,她是每个人的密友,她能把每个人的不安、恐惧和伤痛……都在她回洛杉矶时一起带走。所以没有人回担心自己在SGH的朋友或同事会知道他们的秘密。这也是好事,因为目前他们的心事真不少。


  比如说,Izzie。她现在真有点挣扎,只能靠自己把事情搞定。但其实“靠自己”并非是她理想的方式,她和George没有以往那种沟通了,George有Lexie了,而且还和其他实习医生打成了一片。Izzie在专业医学领域也并非像Meredith或Cristina那么有天赋,她在医院里躲藏以至她的病人都开始要求换医生了。此时Rebecca现身了,Izzie发现Rebecca并非真的怀孕,但是她会怎么办呢?会像George和Lexie说的那样,她死翘翘吗?

  Cristina对Erica依然冷对她而心中纠结。在Cristina刚按摩完那位婴儿的心脏并让他复活,而Erica仍然让Alex来接手,对我来说,这对Cristina是个转折点。Cristina肯定会将Erica Hahn和她之前和Burke的亲密合作相比较。这对Cristina有点严苛了,这也是为什么她会在酒吧和Erica面对面交流,Erica对Cristina的解释也许也是Yang无法接受的……

  至于Callie和Erica,其实这种“阴道独白”也是我不想谈的。你们就尽情观看吧,我如果谈的话就可能会剧透,所以……


  Derek和Meredith在病例上的合作开始不太顺畅,一方面Meredith终于在专业上渐入佳境,Derek也想帮助他,另一方面他也知道这其中的风险所在,他知道他俩走得越近,她在医学上有造诣的可能性就越小。她期望有所造诣,但他不确定是否能帮她达到,这也让他对这个手术有些焦虑。

  另外,我也想说明我从《实习医生格蕾》第一季就开始当编剧了,而这个病人Phillip是我所写的所有集中第一个死的。我在编剧室提到这点时出了差错,所以老大Shonda坚持说Phillip必须死(不必挂念如果他活着故事会说不通。显然,这都是我的原因。)无论如何,我都不是一个病人处女杀手了。只是想顺便说一声。

  终于,Alex和Ava(或Rebecca,或你想叫的),或许你应该知道,我们就是否在这集(或接下来几集)揭开Rebecca没有怀孕而争论了很长很长时间。其实在演员预读这集时,结尾只是Izzie盯着实验结果说了句“Oh my god”,我想你们肯定对化验结果很心急。所以我们最终决定还是在这集最后回答这个问题。

  这是Alex的故事,不是没有预料的怀孕,不是没出生的孩子,这是Alex如何度过自己心理关的问题。他在本季接下来将贯穿这个问题,所以我们不想最后才说这是假怀孕,以免你们觉得自己被耍了。总之接下来会有很多Alex的心路历程,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

  最后我还想特别说明以下这集中的一个重要知识,携带艾滋病毒(HIV)的孕妇如果接受合适的治疗,新生儿携带艾滋病毒的可能性就小于2%,这是很多人不了解的医学知识(我就不知道),甚至一些医生也不知道,所以这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

  好了,差不多就这样了。Addison来了又走了。Ava说她怀孕了,但其实没有。Mer和Der没能成功挽救病人,Callie或许要或不要说自己的阴道独白。而且我突然意识到,如果你在没看这集前就读了这篇文章,那我几乎给了你通篇剧透,当然这也是你自己选择不慎。一句话:你死翘翘了。

  注:《阴道独白》(The Vagina Monologues)是美国女作家伊娃•恩斯(Eve Ensler)的作品。1997年,该剧获得百老汇戏剧奥比奖(Obie Award)。从1999年起,在情人节这一天上演《阴道独白》已经成为各国妇女反抗针对妇女性暴力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表现形式。

  

  
(责任编辑:麒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