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曹禺经典再搬舞台 郭达排《日出》带着陕西味儿

  话剧《日出》明天就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上演,昨晚该剧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对于曹禺这部经典名著,导演王延松通过重新诠释陈白露,让全剧有了新的内涵。不过,郭达扮演的银行家潘月亭却可能会制造一些“脱戏感”。

在昨晚彩排中,他若隐若现的陕西口音和招牌式的大笑,还是让人不时想起小品中的那个他。

  扮陈白露

  陈数深谙风情

  虽然在《日出》中,陈白露是一个被银行家潘月亭包养的交际花,但在即将开演的这部话剧里,由陈数扮演的陈白露却比之前人艺郑天玮版的陈白露少了几分江湖气和风尘。两者很难说谁好谁坏,只是不同版本的区别和演绎。在本剧中,陈白露一开场就已经死去,随后陈数以倒叙的方式,向观众一一介绍她周围的人:方达生、潘月亭、胡四、顾八太太等。可能是陈数还比较年轻,她扮演的陈白露多了几分女人的天真可爱,只有在和方达生说话时,口气里才多了嘲笑和世故。因此,在看陈数版本陈白露时,会博得观众更多的同情。尤其是当她想保护“小东西”到最后无能为力,看着“小东西”上吊时,观众也会对陈白露多几分怜惜。观众从陈数身上看到更多的是风情,而不是风尘。

  饰潘月亭

  郭达稍逊气度

  在《日出》分配角色时,郭达曾经说他自己对银行家一点也不陌生,因为他本人就成长在一个银行世家里。在该剧中,郭达虽然扮演的是包养情妇的大银行家潘月亭,但同样充满悲剧色彩,先是被下属李石清讹诈,到最后银行破产。郭达在剧中一身洋装,平添不少气派,但郭达每次出场时却仍保持着小品中那样招牌的大笑,不免让观众觉得他还是那个经常在小品中出现的朴实农民,气质中缺少了潘月亭的狡诈和资本家的气度。 晨报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白露 | 郭达 | 潘月亭 | 方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