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缤纷五月长安大戏院好戏连台 五大剧种齐亮相

  缤纷5月,长安大戏院好戏连台。昆曲、河北梆子、京剧、唐剧、越剧多台经典剧目将在这里上演。

  明晚开始,上海昆剧团将以三代四班艺术家的强大阵容集体亮相,以庆祝该团成立30周年。首场演出的《邯郸梦》是明代剧作家汤显祖“临川四梦”的最后一梦,也是“昆坛第一老生”计镇华的封箱之作。

计镇华将与梁谷音、方洋、张铭荣、刘异龙5位国宝级艺术家携手上演该剧。7日晚演出的是张军昆剧小生专场。身为俞振飞大师的再传弟子,蔡正仁、岳美缇两位先生的亲授门生,“昆曲王子”张军扮相俊秀中显英武,唱念清越中含磁性,身法扎实灵动,他将展示小生行当中巾生、官生、穷生、雉尾生的不同特点。9日晚演出的经典剧目《玉簪记》,由“昆剧首席女小生”岳美缇和“双梅花”的著名昆曲艺术家张静娴联袂主演,该版本被台湾媒体誉为“原汁原味的昆曲精品典范”。由上昆“三驾马车”梁谷音、计镇华、刘异龙联手演出的《蝴蝶梦》将于10日晚与观众见面。

  5月13日、14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出《大都名伶》。该剧表现了元朝大都名伶珠帘秀和剧作家关汉卿在经历了现实生活的彷徨和无奈后,终于找到了“使自己活得不多余”的人生道路:为杂剧而生,为杂剧而活。15日晚演出的河北梆子历史剧《绝唱》,是以荆轲刺秦王为题材的新创剧目,由刘凤岭饰演荆轲。

  5月16日至18日,天津三大京剧裘派名净康万生、邓沐玮和孟广禄联手出演花脸专场。

  唐剧是在唐山皮影音乐、唱腔的基础上,运用传统戏曲的表演形式,流传在冀东地区的戏曲奇葩。5月20日、21日晚由唐山市实验唐剧团演出的《人影》将以“人影同台”的呈现样式,讲述旧时代皮影艺人的悲惨命运。该剧的切入点十分独特,两个皮影班围绕唱对台戏而起的矛盾,穿插着霍小菊、箭杆王的爱恨,体现了中国民间艺人闯荡江湖的侠义豪情以及献身艺术的艺德人格。

  5月23日、24日,越剧黄金搭档方亚芬、钱惠丽将联手演出上海越剧院的四大保留剧目之一《西厢记》。26日晚演出越剧新编历史故事剧《韩非子》。

  (记者贾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镇华 | 张军 | 梁谷音 | 岳美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