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蔡琴成都个唱版权官司和解 主办方向音著协道歉

   著名歌星蔡琴去年成都演唱会惹下官司,由于著作权问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以下简称音著协)将“蔡琴不了情经典歌曲演唱会”主办方告上法庭。3月27日,这起官司在成都中院开庭审理,音著协提出了24000余元的侵权赔偿以及26000余元的合理开支赔偿。

经两个小时开庭审理,最后,成都中院没有作出判决。昨日,记者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相关负责人刘主任处获悉:被告演唱会主办方成都某公司,向音著协道歉,并通过音著协向词曲家道歉,并赔偿了一笔音乐使用费。

  据了解,去年9月22日,台湾著名歌星蔡琴在四川省体育馆举办了声动蓉城的“蔡琴不了情经典歌曲演唱会”。孰料,蔡琴演唱会主办方却因版权官司成了被告。今年2月初,中国音著协一纸诉状,将演唱会主办方成都某公司告上了法庭,起诉蔡琴个唱主办方侵犯音乐版权。此案当即获得成都中院的受理。3月27日,蔡琴成都个唱侵权官司在成都中院正式开庭。在庭审中,音著协在法庭播放了演唱会现场蔡琴唱《天涯歌女》的录像并表示,按省体育馆座位数量以及现场满座率,可推算当时卖出了1万张以上的票,由此,主办方需要交纳著作权使用费24000余元。

  蔡琴成都个唱闹出了侵权官司并开庭公开审理的消息,很快传到蔡琴的耳里,一直很注意艺人形象的蔡琴,得知消息后,十分着急。通过助手,积极协调成都某公司,希望官司最好和解。成都某公司经过深思熟虑,很快主动与音著协联系,表达了和解愿望。经过深入沟通,双方达成谅解。成都某公司向音著协表示道歉,并通过音著协向词曲家道歉,赔偿了一笔音乐使用费。昨天,记者采访音著协刘主任。记者问:“到底赔偿了多少音乐使用费?”刘主任笑答:“暂时保密。我们之所以打蔡琴的个唱的官司,只是为了让操办明星演唱会的文化公司,吸取教训,增强版权意识,这对规范成都乃至全国的演出市场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