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阿朵:我不是性感而是感性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性感、大胆、无所顾忌脑中的既定印象,在听到阿朵声音的那一刻,如同一块沉入水杯的方糖,慢慢溶解模糊。北京春末的夜晚,下着大雨,和这个土家族女子的交谈,仿佛听一个许久未见的朋友诉说。某一刻,话筒里不明意味的安静,形成一种不需多言的了解——她,只是一个等爱的女子。

  为了梦想 不断离开原地

  T(天天娱乐):作为土家族女孩,你对家乡有什么印象?

  D(阿朵):我的家乡很有名的,在湖南湘西凤凰岭。去年刚回去拍过照,还是觉得家里最舒服,空气好,人好,东西好吃。我16岁就离开家乡,记得当时我要上湖南省艺校,爸妈都不同意,但我非要去考,结果考了全校专业分第一。从那时起,我就离开了家乡,去追寻音乐梦想。

  T:从出道到第一张专辑《盛开》,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你在做什么?

  D:离开家乡后,我在部队文工团当了一段时间舞蹈演员。转业后,也一直在等待机会。那时候日本著名音乐人小室哲哉在香港做了个公司,想找一些歌手培养,正好找到了我。本来是有很多计划的,比如翻唱安室奈美惠的歌,也录过音。但后来我发现小室的兴趣并不在做音乐,也没有太多精力顾及到香港的公司,所以半年后我就解约,很快签了正大国际,之后就出了《盛开》。

  初试制作 像闯进游乐场

  T:新专辑5月就要发了,会是怎样的一张唱片?

  D:新专辑是我自己当制作人,从创作到编曲到录音到后期制作,共花了两年时间。因为想做的东西太多,就像刚闯进一个游乐场,这个也想玩,那个也想玩,没定性。除了已经出的《相爱的歌》,老歌《漫漫慢慢》也会收入,我还推荐一首快歌叫《我要你》。

  T:据说《相爱的歌》是描写旧日恋情,你写歌都会参考自身经历吗?

  D:会。《漫漫慢慢》就是写一段感情结束两三年后,再度回忆忘记的过程。《相爱的歌》则是怀念当初的美好场景。情歌必须有体会才能动人。专辑里80%的作品是我原创的,这次是尝试,以后我都会自己来创作和制作。

  T:《相爱的歌》的MV里,阿朵化身为温柔女人,不断变化是你对自己的要求吗?

  D:不是要求,是喜欢,我从小就喜欢这样,可能今天打扮得很嘻哈,明天就很OL,后天又像个老师。我这个人,身体年龄25岁,心理年龄15岁,灵魂可能已经75岁了。这张专辑10首歌,有7首会拍成MV,还会有很多新造型出现。

  否认性感 清醒面对传言

  T:性感似乎是阿朵的标志词,你觉得自己性感吗?你怎么理解性感?

  D:(轻笑)我还好吧,性感嘛,是…让他人充满幻想。

  T:你亲眼看过麦姐的演出,觉得自己符合“东方麦当娜”的称号吗?

  D:嗯,麦姐的现场实在很棒,让人热血沸腾。但我觉得我不像她,我是典型的东方女孩,东方文化不可能诞生麦当娜,这个称呼省略了很多东西,其实是一种浅薄的认识。

  T:生活里的你也很性感吗?会不会因为已有“性感”的名号而去刻意塑造自己?

  D:生活里的我,与其说性感,不如说感性吧。创作者应该比其他人更敏感,我本身又是很容易有感触的人。至于刻意塑造,我觉得没有。那些给我名号的人,其实并不了解我,不过因为我在某杂志上有过一次性感造型,就下了结论,但其实上过那本杂志的,都会那样,我平常也就是T恤牛仔啊,和其他女孩子没两样。

  T:因为表演和照片的尺度,你一直有很多负面新闻,你对此怎么看?

  D:没有看法,公众人物都有负面新闻,肯定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有人会曲解你的意图和想法。对我来说,这没有影响,因为我很清醒,我知道自己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该怎么去做。

  T:那你觉得,为什么会被曲解?想过要收敛一点吗?

  D:歌手和创作歌手的最大区别是,歌手是单纯在唱别人的想法,而创作歌手表现的是自己的人生观、感情观和价值观。很多人不听我的歌,只看杂志和表演,就得出某些结论,很片面,但时间一长,慢慢就会了解我。至于不喜欢我的人,我也不想和他们计较。要我收敛,收敛什么呢?暴力?暴露?色情?我不知道有什么可以收敛的。

  信仰专一 为爱主动出击

  T:你曾经和《男人装》签过单身协议,如果在此期间找到很想嫁的人,怎么办?

  D:现在还没有找到嘛。本来我还想,能在协议到期前找到想嫁的人呢。当时本来就是单身,他们找到我,问要不要签,我想,反正也是一个人,签就签呗。结果,真的到现在都没嫁出去。

  T:那你心目中的理想情人是怎样的?

  D:对爱情忠贞,别太难看,有安全感,年龄不重要。最好是像《天龙八部》里的乔峰,对爱情那么忠贞。我很看重专一性,不是这样绝对不行。

  T:有人说你的演出具有“女权主义”色彩,你是个性很强的大女人吗?

  D:我单身的时候就是大女人,恋爱的时候就是小女孩。

  T:如果遇上让你心动的人,你会主动出击吗?

  D:绝对会,我是个不能缺爱的人,长期没人爱的话,会枯萎。真的爱情来了,我一定不会放过,看到让我心动的人,我绝对会上前拉住。现在因为工作很忙,无暇寻找,所以对自己很内疚。

  T:最能代表你的爱情观的一句话是什么?

  D:淋漓尽致,不管什么角色都演到最后。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