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功夫之王》全国近1.5亿 《钢铁侠》北美过亿

  本报讯 首个“长假”变“短假”的今年“五一”假期,尽管只有短短三天,却绝不逊色于往年的七天黄金周,电影市场的活跃度达至了高峰,在五一档期主打的两部重头大片《功夫之王》和《钢铁侠》更是雄霸了整个电影市场。上映两周的《功夫之王》在本周依然领头,独得1383万的票房,总票房已累计近3000万,全国票房接近1.5亿,即将超过《长江7号》刚创下的本年度的票房成绩。而进口大片《钢铁侠》,短短四天里全球票房已经过亿,本周本地院线也斩获了913万票房佳绩。

  “五一”假期,新片仅两部,却均是能以一顶十的超重磅级大片。一是《功夫之王》,一是《钢铁侠》。影市就是由《功夫之王》与《钢铁侠》瓜分,在这场势均力敌的PK大战中,各大影城也给予了这两部主打影片公平的舞台,基本上两影片影厅、场次对半分,诸如中华广场电影城、岗顶天河电影城均给《功夫之王》、《钢铁侠》每天排出二十多场。

  《钢铁侠》北美首周破亿

  由小罗伯特·唐尼主演的《钢铁侠》是内地2008年首部全球同步上映的进口分账大片,甚至比美国的上映时间还提早了2天,中国观众能够先睹为快钢铁侠的神奇力量,该片短短四天就在本地院线取得近千万的成绩,全国票房接近3000万。本报所作的观众调查发现,该片不仅叫座更是又叫好,很多观众认为该片“故事不傻,特效很棒,值得一看”,更有不少观众认为钢铁侠已经取代“蜘蛛侠”、“超人”,成为新一代的漫画英雄。

  “钢铁侠”在北美乃至全球都刮起“超级旋风”,《钢铁侠》在首映周末拿下1.07亿美元票房,加上海外票房0.97亿(其中,英国贡献了1030万美元,墨西哥是960万美元,韩国750万美元,法国710万美元,西班牙620万美元,巴西600万美元),全球票房高达2.01亿美元。在影迷投票的IMDB上,这部漫画改编电影得到了8.4的平均分,对于一部动作片来说,这是个极其少见的高分,相比之下,《蜘蛛侠》系列中得分最高的第二集也只有7.8分。电影院收集的信息也大体相当,18岁到24岁的年轻观众给这部影片送上了A+的高评分。挑剔的影评人这次也对乔恩·法夫罗和小罗伯特·唐尼的组合发出几乎一致的赞美之词,烂番茄网站收集的将近200篇影评中,《钢铁侠》的好评率高达94%。

  《功夫之王》全国票房近1.5亿

  由成龙李连杰两位华语影坛功夫巨星共同主演的《功夫之王》,凭借两位巨星的超强人气,五一三天共吸金6000万,平均每天2000万,从4月24日上映至今10天,内地票房接近1.5亿。遥遥领先于好莱坞科幻大片《钢铁侠》,继续占据国内票房榜首位置。

  据调查,成龙、李连杰两位“功夫之王”的双J对打是吸引观众进入影院的第一要素,其次,电影中的台词轻松幽默,非常受一家老少的欢迎,因此,《功夫之王》成为五一期间全家观映的首选。

  除了内地观众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以外,《功夫之王》在港台地区、韩国、印度、新加坡、泰国等国家继续保持票房冠军的位置。截至目前这些地区的总票房达到了2400万美元。而在美国本土,在《钢铁侠》和其他新片的强烈冲击下,《功夫之王》从第三名下滑至第六名的位置,截至5月4日北美总票房已经达到4500多万美元。

  根据国内院线权威人士预计,《功夫之王》还有可能成为成龙、李连杰主演电影中,亚洲区票房表现超越北美市场的首部电影。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功夫之王》票房飘红暂不续拍 双J有望...

本报讯 日前有媒体报道,《功夫之王》全球票房大卖,将筹拍续集;主演之一李连杰更是致电投资方,表示愿意接拍续集.记者今晨从该片内地投资方华谊兄弟公司得到的回应是...

08-05-04 14:4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